10月13日,乾景园林发布公告称,鉴于2023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公司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已相应变更,随着公司光伏、园林板块融合,两大板块协同发展,“园林+光伏”双主业已经形成,公司现有名称已不能匹配目前的业务结构及未来发展战略。经公司慎重论证和研究,公司拟变更公司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光伏“跨界选手”正式更名!

2023-10-16 16:1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0月13日,乾景园林发布公告称,鉴于2023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公司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已相应变更,随着公司光伏、园林板块融合,两大板块协同发展,“园林+光伏”双主业已经形成,公司现有名称已不能匹配目前的业务结构及未来发展战略。经公司慎重论证和研究,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将公司原有的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公司中文全称拟由“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日,乾景园林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乾景睿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乾景睿科”)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国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晟能源”)对公司控股孙公司安徽国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国晟新能源”)同比例增资,合计增资人民币2.5亿元全部计入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乾景睿科持股比例仍为51%。公告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安徽国晟新能源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资金实力,满足其市场开发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其招投标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乾景园林是光伏行业“跨界选手”,其主营业务原为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景观设计,已形成科技研发、苗木种植与养护、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施工一体化经营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

2022年11月,乾景园林切入大热的光伏行业,将原控制人回全福、杨静所持有的8%股份,以4.1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国晟能源,转让总价约2.12亿元。同时,乾景园林计划1.54亿元收购国晟能源持有的七家企业的股权。待多项权益变动完成后,国晟能源持有乾景园林2.44亿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23%,乾景园林的控股股东也变更为国晟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吴君、高飞。

乾景园林认为,控制权变更实施完成后,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借助国晟能源在光伏领域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和管理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光伏领域的业务布局,提升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的资源协同水平,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2023年1月,乾景园林定增4.7亿元用于建设1GW异质结电池、2GW异质结组件项目。然而仅间隔7个多月,乾景园林便终止了此项定增计划,公司表示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是由于资本市场及相关政策的变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等诸多因素后作出的审慎决策。

今年8月,乾景园林再次发布公告称,为更好聚焦园林+光伏主营业务,合理使用公司资金和资源,乾景园林拟将乾景蓝海100%股权全部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回全福、杨静合计持股99%的厦门鑫诚晟合,股权转让价款1.18亿元。

10月11日,乾景园林宣布其控股孙公司安徽国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广核新能源2023至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集采(7标)光伏组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暂估价格达到12.5亿元,是乾景园林2022年营收(1.98亿元)的6倍以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