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分布式光伏市场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全年新增并网容量580万千瓦,累计并网1555万千瓦。目前江苏分布式市场以工商业屋顶为主。分地区来看,苏南地区分布式光伏发展较好,苏州、南通、无锡三家、南京均进入万亿俱乐部城市遥遥领先。从开发潜力来看,预计城市屋顶规模可达到7387万千瓦,乡村屋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刘进:江苏分布式光伏市场开发现状及机遇

2023-04-25 15:0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2年江苏分布式光伏市场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全年新增并网容量580万千瓦,累计并网1555万千瓦。目前江苏分布式市场以工商业屋顶为主。分地区来看,苏南地区分布式光伏发展较好,苏州、南通、无锡三家、南京均进入万亿俱乐部城市遥遥领先。从开发潜力来看,预计城市屋顶规模可达到7387万千瓦,乡村屋顶为5119万千瓦。”

——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能源发展业务部副主任 刘进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425150513.png

2023年4月25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在江苏连云港举行,会上,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能源发展业务部副主任刘进就江苏分布式光伏市场开发现状及机遇发表主旨演讲。刘进在报告中分享了最新的江苏光伏相关数据:到2025年全省光伏发电总装机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

从装机情况来看,2022年江苏分布式光伏市场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全年新增并网容量580万千瓦,累计并网1555万千瓦。目前江苏分布式市场以工商业屋顶为主,自发用电比例较高,户用光伏还未进入发展快车道。分地区来看,苏南地区分布式光伏发展较好,苏州、南通、无锡三家、南京均进入万亿俱乐部城市的分布式光伏并网总量遥遥领先,其中,苏州自发用电比例达到85%,无锡、常州达到8170%、7780%。苏中地区在主要做渔光互补项目上有优势,近几年分布式光伏也在稳步增长中占比较小。对于江苏省市场装机潜力,以现有建筑为基础,刘进预测到:城市屋顶规模可达到7387万千瓦,乡村屋顶为5119万千瓦。

最后,刘进从政府、业主以及用户角度对未来市场机遇进行探讨。从政府角度来看,各级政府需完成验收率考核,都在大力推动整县线试点建设创建,其次还可作为创建低碳零碳城市的重要基础,以及作为争取能源消费指标的重要性来源。从业主角度来看,不仅可以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竞争力,还可作为金融政策争取工具。从用户角度来看,可以降低用电成本、规避碳关税风险、以及降低碳排放强度考核。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