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纳入当年中央财政补贴规模的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全发电量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03元,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关于2021年新能源补贴及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解读

2021-06-24 08:42 来源: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作者: CNEI​A

2021年纳入当年中央财政补贴规模的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全发电量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03元,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一)关于分布式光伏补贴。《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已明确2021年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国家财政补贴预算额度为5亿元。

(二)风电、光伏发电量及消费占比。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确保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20%左右。

(三)分布式光伏补贴标准。2021年纳入当年中央财政补贴规模的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全发电量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03元,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四)结转光伏并网容量。2020年未完成并网的竞价光伏项目容量约8~9GW,除去无法执行的部分项目,保守估计最终并网规模约7GW。

(五)上网电价形成机制。2021年,新建项目保障收购小时数以内的发电量,上网电价继续按“指导价+竞争性配置”方式形成。

(六)新能源指导价。指导价统筹考虑2020年各地燃煤发电基准价和市场交易平均价分省确定。

(七)存量项目为主。2021年拟并网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主要是存量项目,包括2020年底前已核准且在核准有效期内的风电项目、2019年和2020年平价风电光伏项目和竞价光伏项目,规模约9000万千瓦,这些项目均为已核准(备案)、符合政策的项目。

相关阅读:

利好!2021新建光伏项目不竞价,户用确保15GW+

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7月15日前报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