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清源股份发布了业绩预亏损公告,预计全年亏损3883万元左右。根据清源股份自己的说法,今年该公司亏损的原因全部与持有光伏电站有关,三点原因分别为:1、截止2019年底,公司累计自持国内光伏电站超过200MW,同时开发德国甘孜林光伏电站64.147MW、澳洲METZ光伏电站167MW项目等海外项目,公司为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因持有电站资产贬值 又一家公司发布亏损预告

2020-01-23 09:1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月23日,清源股份发布了业绩预亏损公告,预计全年亏损3883万元左右。

根据清源股份自己的说法,今年该公司亏损的原因全部与持有光伏电站有关,三点原因分别为:

1、截止2019年底,公司累计自持国内光伏电站超过200MW,同时开发德国甘孜林光伏电站64.147MW、澳洲METZ光伏电站167MW项目等海外项目,公司为支持上述业务的发展,增加了银行短期借款及中长期借款融资,公司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

2、受澳洲绿证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公司综合评估澳洲METZ光伏电站167MW项目的市场价值,基于谨慎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 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计提了电站开发产品的减值准备损失约4200万元(未经审计),对当期损益产生较大影响;

3、海外电站业务德国林斯托69MW光伏电站项目由于外部环境及项目条件等变化原因,公司未推进林斯托项目的开发及建设,前期开发建设成本 3192 万元(未经审计)进当期损益,对当期损益产生较大影响。

然而有意思的是,就在不久之前,清源股份刚刚披露了其四季度以及全年度光伏电站运营情况:

可以看出,清源股份今年所拥有的国内电站,全部发电量均已上网结算,经营状况尚可,公告中也承认,其亏损主要是因为在海外电站投资的失误,因贷款过多而导致利息过高。

另外,就在清源股份发布业绩预告的同一天,该公司还发布了一条偿还剩余借款的公告,其控股股东曾以部分股票质押给银河证券,借款人民币2亿元,用于支持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经协商一致,由公司直接向银河证券偿还该笔借款。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共向银河证券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又于2020年1月21日偿还了剩余全部借款本息,合计1.81亿。

这条公告紧随着与亏损的预告一同发出,更像是在为其亏损原因作出解释和证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