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做新能源投资开发的企业来说,既需要有抢抓时代的快行动,更需要有行稳致远的慢功夫。”9月19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举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涛以《光伏快车道上的慢功夫》为题,分享了阳光新能源在家庭光伏、工商业光伏、光储充等新能源应用领域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阳光新能源何涛:光伏快车道上的慢功夫

2023-09-19 17:0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对于做新能源投资开发的企业来说,既需要有抢抓时代的快行动,更需要有行稳致远的慢功夫。”9月19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举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涛以《光伏快车道上的慢功夫》为题,分享了阳光新能源在家庭光伏、工商业光伏、光储充等新能源应用领域的创新与实践。

1111111.png

当前,光伏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的超级快车道,但也正处于一个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共存的时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新能源投资开发企业来说,既需要有抢抓时代的快行动,更需要有行稳致远的慢功夫。

一是取时代之势,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横跨光伏风电、大中小微全场景开发端的新能源开发时,阳光新能源基于对市场的深入洞察,对发展大势的精准把握,无论在家庭光伏、工商业光伏、储能电站还是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开发方面,都做到了与时代同频,与趋势共振,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探索社会价值共赢。从2013年在甘肃酒泉开发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始,到第一户家庭光伏电站开发,到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一路走来,阳光新能源蹄疾步稳。截至目前,其在全球开发的风电、光伏电站总规模已超过3500万千瓦,在标普全球报告中连续两年位居全球光伏电站开发商第一。作为一名长期主义者,阳光新能源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钥匙,致力打造多发电、更友好的光伏、风电项目。

二是要明客户之道。对阳光新能源来说,成就客户是阳光最核心的价值观。长期以来,阳光新能源以先进的技术使客户获得可靠的成功,以有温度的服务使客户获得舒适的成功,以完善的生态协作和数智化平台使各位伙伴获得便利高效的成功。

三是优科技之术。多年来,阳光新能源构建了三大核心技术体系,即“高效发电技术”“系统融合技术”和“全生命周期优化技术”,并在这三大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衍变、迭代出不同场景下的新能源开发系统技术。以技术平台为底座,阳光新能源还不断推动数智化平台创新,不断推动整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步。这些布局完善的技术储备,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四是合生态之众。特别是在家庭光伏和工商业光伏领域,阳光新能源以生态的融合来驱动市场的增长,鼎力发展渠道力量,缩短服务半径,提升响应时效。在渠道领域,阳光新能源提倡和经销商的关系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技术、平台的多维优势,在技术、金融、产品、品牌等更多平台层面给经销商全面赋能,通过打造厂商利益共同体,携手共赢。

五是践服务之行。通过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深入的市场洞察,阳光新能源精准探脉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敏锐意识到服务意识的觉醒是行业成熟的表现之一。以家庭光伏为例,原先的1.0产品时代、2.0模式时代已适应不了渠道客户、屋顶用户差异化的需求,在此背景下,阳光家庭光伏适时提出“放心安吧”服务战略,推动家庭光伏进入3.0服务时代,当市场还将屋顶电站当成一个冰冷的投资品时,阳光家庭光伏更注重电站与人居体验和生产生活的融合。“放心安吧”战略的提出,背后的逻辑是从用户出发,希望从用户和客户的角度能够创造价值,让用户放心安装。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何涛最后表示,行业的发展是新能源人共同面对的红利,但快行动决定我们走得有多快,慢功夫才能决定企业走得有多远。希望行业同仁、新老客户能够有机会到阳光新能源参观考察,共同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