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ntersolarEurope上,FirstSolar展示了预商用薄膜双面光伏组件。据悉,双面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测试。它基于该公司于2019年首次推出的6Plus系列单面组件。FirstSolar的研发团队已为该组件开发了一种透明的背面触点。这一创新功能允许红外光波长通过组件背面,而不

首页 > 光伏组件 > 国际 > 正文

First Solar推出预商用薄膜双面光伏组件

2023-06-16 16:3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日前,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ntersolar Europe上,First Solar展示了预商用薄膜双面光伏组件。

据悉,双面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测试。它基于该公司于2019年首次推出的6 Plus系列单面组件。First Solar的研发团队已为该组件开发了一种透明的背面触点。这一创新功能允许红外光波长通过组件背面,而不是作为热量被吸收。它还允许双面发电。制造商表示,这项技术将降低组件的工作温度,并提高其比能量性能。

first Solar首席产品官Pat Buehler表示:“该组件将我们的Series 6 Plus平台的质量、可持续性、可靠性和长期性能与我们的首次双功能提升相结合。一旦商业化,我们预计6系列Plus双面将代表结晶硅基双面技术的第一个真正替代品,有效地将双面性与行业最佳保证的降解率、CdTe薄膜每额定瓦提供更多功率的能力、最佳的可靠性和一流的耐用性以及创新的模块设计相结合。”

6 Plus系列的单面组件功率从455W到480W,效率高达19.0%。它们提供0.3%的保证降解率、光谱响应、遮光行为和抗反射涂层,以提高能源生产。

“此外,与晶体硅(c-Si)面板不同,First Solar的6系列Plus组件不会因光致降解(LID)或光致降解和高温(LeTID)而损失,”First Solar表示。

2022年10月,first Solar表示,将在俄亥俄州佩里斯堡建立一个新的研发创新中心,该工厂将于2024年完工,并将有一条生产串联和薄膜光伏组件全尺寸原型的试点生产线。(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