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合肥海润光伏及海润太阳能实业、海润太阳能科技在淘宝拍卖平台公布拍卖信息,总起拍价超6.28亿元。其中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起拍价为6.18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海润太阳能实业投资15%的股权及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起拍价1000万元,加价幅度1万元;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超6.28亿 合肥海润厂区300亩土地使用权、厂房及专利正在拍卖

2020-02-05 08:3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日前,合肥海润光伏及海润太阳能实业、海润太阳能科技在淘宝拍卖平台公布拍卖信息,总起拍价超6.28亿元。其中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起拍价为6.18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海润太阳能实业投资15%的股权及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起拍价1000万元,加价幅度1万元;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有效授权状态的专利共有13项,起拍价2.5万元,加价幅度200元。竞买公告显示,这13项专利包含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相关高新技术,具体内容见下表:

作为曾经的光伏巨头,海润光伏可谓命途多舛。2004年,海润光伏成立,注册资本47.2亿元,一度是国内最大的晶体硅电池组件企业。

海润光伏于2012年正式在上交所上市,随后大力发展太阳能电站开发业务,而受当时欧美光伏双反影响,制造业进入寒冬,海润光伏大规模进军下游电站反而给自身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

2018年度海润光伏亏损达到37.37亿元,2019年一季度海润光伏净利亏损2.8亿元。2019年5月,海润光伏被终止上市。

随后海润光伏陆续拍卖旗下光伏电站、设备及子公司股权,而本次股权及专利拍卖系第二次拍卖,第一次股权拍卖起拍价为4500万,项目流拍。(本文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原创 作者:燕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