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光子和接口实验室(LaboratoryofPhotonicsandInterfaces)由MichaelGratzel带领的一个研究队伍提高了Gratzel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使之达到了12.3%,相当于市场上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光电转换率。为了增加染色敏化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使之产能更高,该研究小组使用了钴类颜料和卟啉代替标准的染色材料碘和钌,这些材料的应用保证了太阳能电池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Gratzel太阳能电池模仿了植物的光合作用。新的染色敏化电池较好地模仿了光合作用,产生的新化学物质使太阳能电池呈现绿色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技术 > 正文

Gratzel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创新高

2011-11-14 19:44 来源: solarF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光子和接口实验室(LaboratoryofPhotonicsandInterfaces)由MichaelGratzel带领的一个研究队伍提高了Gratzel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使之达到了12.3%,相当于市场上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光电转换率。

为了增加染色敏化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使之产能更高,该研究小组使用了钴类颜料和卟啉代替标准的染色材料碘和钌,这些材料的应用保证了太阳能电池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

Gratzel太阳能电池模仿了植物的光合作用。新的染色敏化电池较好地模仿了光合作用,产生的新化学物质使太阳能电池呈现绿色。而这种颜色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更高,产能更多。为了吸收最优质的阳光,该电池捕捉那些拥有最高能量的光谱色并释放其他包括绿色波长的光线。

Gratzel太阳能电池可以被用来制造透明、柔韧的太阳能电池板。在传统的硅基电池不能应用的情况下可以采用这项新型发明。理论上它们目前的最佳效能转换率已达到30%,而硅基太阳能电池仅为2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