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Sunrun将以换股方式收购VivintSolar据报道,VivintSolar(NYSE:VSLR)与Sunrun(NASDAQ:RUN)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Sunrun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VivintSolar,VivintSolar的普通股将换成0.55股Sunrun普通股。VivintSolar股东预计将拥有约Sunrun36%的股权,Sunrun股东预计将拥有收购

首页 > 户用光伏 > 市场 > 正文

Sunrun拟收购Vivint Solar 关注户用光伏大蓝海

2020-07-09 14:12 来源: 新时代证券 

事件:Sunrun 将以换股方式收购 Vivint Solar 

据报道,Vivint Solar(NYSE:VSLR)与 Sunrun(NASDAQ: RUN)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Sunrun 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 Vivint Solar,Vivint Solar 的普通股将换成 0.55 股 Sunrun 普通股。Vivint Solar 股东预计将拥有约 Sunrun 36%的股权,Sunrun 股东预计将拥有收购完成后 公司完全稀释股份的约 64%。 

Sunrun 与 Vivint Solar 是美国户用光伏市场领导者,此次合并进一步推动 户用光伏发展 Sunrun 与 Vivint Solar 分别是美国排名第一、第三的户用光伏安装商,2019 年安装量分别为 412.7、233.1MW。二者合并后,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 运营效率、节约成本,加快推动美国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  

美国光伏稳定增长,户用光伏成长趋势明显 根据 SEIA,2019 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 13.3GW,同比+25.5%。其中户用光 伏新增装机 2.8GW,同比+16.7%,占全年新增装机 21.05%,户用是美国光 伏装机的重要构成。光伏系统成本下降带来的经济性及支持政策(加州 2020 年起三层及以下新建住宅都必须强制安装光伏),是美国户用光伏发展的重 要因素。 

户用光伏空间达万亿级,不可忽视的蓝海市场 中美户用光伏均为万亿级市场,潜在空间巨大,价值尚未被完全开发。据我 们测算,2018 年底,美国市场目前存量住宅 1.38 亿套,按独栋占比 65%, 单套价值 2.84 万美元(10KW)计算,美国户用光伏市场空间高达 2.55 万亿 美元,10%渗透率对应 2547 亿美元市场空间。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家庭户 4.02 亿户,按 10%渗透率计算,对应装机规模超过 400GW,按单瓦价值 3.5 元/W 计算对应 1.4 万亿元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 受益标的锦浪科技,中小逆变器龙头,Sunrun 是其最大客户。推荐中环股份, 入股 SunPower 拆分的光伏电池与组件业务公司 MAXEON,SunPower 是美 国第二大户用光伏安装商。推荐光伏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风险提示:户用光伏装机量不急预期、美国贸易战风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