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直接影响较小,运营情况相对稳定。光伏行业制造端所涉及产品种类较多,其中主要包括硅料、硅棒、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等主材,以及PVC薄膜、背板、铝边框等辅材。上述主材在电站建设中成本占比高,相关产品的供给直接影响下游电站建设的工程进度。制造端偏上游的硅料和硅片产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光伏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小 运营情况相对稳定

2020-03-16 10:02 来源: 华夏工商时报 

光伏产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直接影响较小,运营情况相对稳定。

光伏行业制造端所涉及产品种类较多,其中主要包括硅料、硅棒、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等主材,以及PVC薄膜、背板、铝边框等辅材。上述主材在电站建设中成本占比高,相关产品的供给直接影响下游电站建设的工程进度。制造端偏上游的硅料和硅片产能多数集中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尤以新疆、内蒙古、云南为主,中下游的电池片、组件环节产能则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湖北省并非我国光伏制造业大省,因此本次疫情对国内光伏制造业的直接影响较小。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赛维集团董事长甘胜泉等企业家,均对媒体表示了乐观:疫情下,光伏行业并未出现太大的恐慌心理,这从近期A股市场较为平稳的行情可窥见一斑,值得投资者关注。2020年的光伏市场仍前景可期。

(本文摘自华夏工商时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