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vin加入光伏行业做组件产品经理已经8年了,见证了光伏平价的历程。2019年是中国光伏平价的元年,Kavin的日记记录了这必将被载入中国光伏史的日子。这周西班牙的工程师Antonio来国内给大家做培训,正好格尔木有个项目在交货安装他要过去看,于是我就跟他过去做翻译。刚到的第一天,Antonio就拉着项目部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天合产品经理的平价日记

2019-07-30 10:07 来源: 天合光能 

Kavin加入光伏行业做组件产品经理已经8年了,见证了光伏平价的历程。2019年是中国光伏平价的元年,Kavin的日记记录了这必将被载入中国光伏史的日子。

这周西班牙的工程师Antonio来国内给大家做培训,正好格尔木有个项目在交货安装他要过去看,于是我就跟他过去做翻译。刚到的第一天, Antonio就拉着项目部开了好几次会,有物料卸货布局,方法指导的;有到货材料数量及质量复检的;有辅助EPC/业主监督项目现场施工进度的。

Antonio跟我说,他在这里最重要的事情是施工及安装指导、监督,包括支架基础的质量及偏差检测。我一开始很奇怪,施工指导可以理解,监督和检测不是监理的活么?后来我明白了:跟踪支架跟固定支架的施工精度要求差异很大,要能实现跟踪系统良好的运行,所有相关的支架基础都要在一条线上,这样跟踪传动轴才能顺畅运作。如果立柱高低左右偏差不齐,支架在旋转时就会受到不同方向的压力,时间一长,要么轴承卡死,要么传动轴变形,要么电机烧毁。

Antonio在现场测试了每一个基础的间距,不符合要求的都让施工方返工,这让施工队很是恼火,碍于外国友人的面子才没发作。我跟Antonio说,国内的施工没法跟国外的管理水平相比,总会有施工不到位的时候,这种情况怎么办?Antonio说,其实国外的电站施工也不能保证全都跟图纸一样精准。他一边说一边拿了一个轴承给我道:“这时候就得靠它来应对这种问题了!”

这是一个球形轴承,抱箍和转轴的接触面不是平面,而是一个球面。普通的跟踪支架轴承只能起到连接主梁和立柱的作用,没有任何角度调节能力。当出现立柱左右高低偏差的时候,轴承受到影响就很大。而球形轴承可以适应的角度就非常大了,不光是施工不准,就连后期出现地面沉降问题,也能应对。

怪不得他们在国外的跟踪项目故障率那么低,不光是管理到位,产品本身的设计也有很大的优势,光这个球形轴承就解决了大问题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