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为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江苏区域新能源基地开发,全力打造公司江苏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百万千瓦级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清洁能源基地建设,2024年3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龙东采煤沉陷区13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上海能源投建龙东采煤沉陷区132MW光伏电站

2024-03-21 11:2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3月21日,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为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江苏区域新能源基地开发,全力打造公司江苏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百万千 瓦级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清洁能源基地建设,2024年3月19日 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 建设龙东采煤沉陷区132MW光伏电站项目的议案》,同意所属中煤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利用龙东煤矿采煤沉陷区域,投资建设装机容量132MW(直流侧装机容量165.88MWp)的龙东采煤沉陷区光伏电站项目。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场址为龙东煤矿采煤沉陷区域,总占地面积约2958亩,原始地貌类型为冲洪积、湖积平原,因地下煤炭采空塌陷,现已积水成湖。

项目设计安装286000 块标准功率为N型580Wp高效单晶 硅双面组件,总规模132MW,直流侧装机容量165.88MWp。电 站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将系统分成40个3.3MW光伏发电单元(4.147MWp)。每个发电单元与 1台容量为3300kVA 的 35/0.8kV双绕组箱式变压器连接,双绕组箱式变压器连接11台300kW型组串式逆变器。每台组串式逆变器接入25个直流回路,每个直流回路由26块光伏组件串联而成。同时,按照交流侧总装机容量的10% 、储能时长2小时 , 配套建设13.2MW/26.4MWh电化学储能系统。

项目建成后,预计电站首年上网电量为20,624万度,首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1,243 小时,25年运营期内平均年上 网电量为19,624万度,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1,183 小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