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5日,云南省能源局发布对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沈学龄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根据答复,云南省能源局下一步工作将主要从四方面进行:一是加快新能源开发建设。加强省级统筹,逐一梳理新能源项目开工、投产清单,逐一协调推动落实,确保2024年新能源新开工投产各1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政策 > 正文

云南:确保2024年新能源新开工投产各16GW

2024-01-29 13:2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5日,云南省能源局发布对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沈学龄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根据答复,云南省能源局下一步工作将主要从四方面进行:

一是加快新能源开发建设。加强省级统筹,逐一梳理新能源项目开工、投产清单,逐一协调推动落实,确保2024年新能源新开工投产各1600万千瓦。

二是加强源网协同。结合全省新能源陆续进入投产并网高峰的实际,指导督促云南电网公司加快并网申请、接入系统批复等有关工作;组织加快已批复接入系统的新能源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并网;认真梳理不能实施和容量压减的新能源项目,腾出容量空间。根据新能源规划和项目调整,持续滚动优化电网网架规划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能源局支持,提前谋划布局和加快建设500千伏变电站,以及220、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新建和改造升级,支撑新能源项目并网消纳。

三是加强电力运行优化调度。持续加强水火风光储多能协同和联合优化调度,加强大电网大平台余缺互济,不断提升全网消纳能力和灵活调节能力,促进可再生能源足额消纳。

四是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优电优用原则,积极配合产业和工业主管部门,研究建立差别化配置机制,以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度电效益为导向,将电力供应保障向效益高的地区、产业倾斜,推动具备优势的资源型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促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