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碳中和”目标持续推进,光伏作为极具代表性的清洁能源之一,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新增装机势头愈加强劲。在此大环境下,选择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技术与新材料成为了光伏产业的未来趋势。领域内制造企业为了进一步强化光伏的绿色低碳属性,正在就光伏解决方案的材料低碳化加快研究。近日,由中国材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边框 > 企业 > 正文

分享低碳技术 共享绿色未来丨东方日升发布《光伏组件用锌铝镁镀层钢边框》标准

2023-11-02 09:26 来源: 东方日升 

伴随“碳中和”目标持续推进,光伏作为极具代表性的清洁能源之一,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新增装机势头愈加强劲。在此大环境下,选择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技术与新材料成为了光伏产业的未来趋势。领域内制造企业为了进一步强化光伏的绿色低碳属性,正在就光伏解决方案的材料低碳化加快研究。近日,由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联盟(CSTM)组织、东方日升牵头编制的《光伏组件用锌铝镁镀层钢边框》标准正式发布,以创新技术重新定义绿色标准。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早于2020年初即投入大量研发进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技术及新材料的研究。具有公司自主开发专利的高强度合金钢边框技术,是东方日升响应全球碳中和号召,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碳排放,降低生产耗能的创新技术,也是为新能源产业完成自身节能减排目标贡献的新方案,其在历经一年多的可靠性测试和设计优化,各方面表现均十分优异。

在节能减排方面,以1GW组件边框的全生命周期为例,相对于铝材料,使用钢材料能够减少77%的碳排放量,相当于节约9万吨+标准煤。另外,随着回收钢应用占比的不断增加,这一差距将被进一步拉大,如全部使用回收钢制造组件边框,相对于传统材料边框最高可减少95.5%的碳排放量;在产品性能方面,东方日升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相比于传统材料边框产品,强度更高,抗撕裂能力能提升30%以上。同时,东方日升高强度合金钢边框采用自修复能力的“镀锌铝镁”致密保护膜,并且叠加东方日升独特的表面处理工艺,耐腐蚀性能更加优异,可有效减少后期运维难度;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东方日升高强度合金钢边框产品通过了DH5000、3X PID、-40℃极低温静载/动载、18级风洞等极限加严测试,具备更高的可靠性。从2021年底推出以来,东方日升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组件累计出货已经达到4GW+,深受广大客户群体的欢迎和喜爱。

鉴于高强度钢边框的优异性能和高价值性,以及公司近几年在边框新材料领域的成熟开发应用,在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联盟(CSTM)的组织下,东方日升主导牵头行业相关单位编制了《光伏组件用锌铝镁镀层钢边框》标准,分享光伏组件用锌铝镁镀层钢边框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识、运输和贮存等,力求解决企业生产锌铝镁镀层钢边框质量标准和检测规则缺失的问题,利用统一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推动光伏行业进一步实现高水平创新,助力碳中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