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已进入资本过剩、产能过剩和技术变革的新阶段,头部企业将继续夯实垂直一体化能力和加速技术迭代,在其他领域仍然存在诸多机会。——王枫2023年9月19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王枫分享了2023年光伏产业链价格走势及未来预测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市场 > 正文

王枫:2023 年光伏产业链价格走势分析

2023-09-19 13:4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光伏产业已进入资本过剩、产能过剩和技术变革的新阶段,头部企业将继续夯实垂直一体化能力和加速技术迭代,在其他领域仍然存在诸多机会。

——王枫

2023年9月19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王枫分享了2023 年光伏产业链价格走势及未来预测。

333.png

王枫指出,1-8月受光伏玻璃价格上涨、胶膜价格先扬后抑,整体低位、硅料的市场成交均价断崖式下等因素、组件制造商之间内卷竞争日益激烈等因素影响,组件价格呈现整体下降趋势,已达到阶段性底部。

现阶段光伏各环节面临的形势:

一是硅基产业链产能持续释放,硅料产能结构性过剩、硅片扩张速度有所趋缓、电池片扩产规模持续大增、组件市场竞争激烈。

二是N型技术成为市场主流,围绕以TOPCon、HJT、XBC为代表的N型技术,其中TOPcon 由于技术兼容及成本更低,成为较多厂商现阶段的重点布局方向,基本确立市场地位。

三是组件行业进入洗牌阶段,垂直一体化企业更具竞争力。

四是硅料环节释放的利润转移至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仍难盈利。

最后,结合当前行业趋势王枫给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光伏产业已进入资本过剩、产能过剩和技术变革的新阶段,头部企业将继续夯实垂直一体化能力和加速技术迭代,在其他领域仍然存在诸多机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