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拟筹划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新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本次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据悉,电建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经营范围涵盖水电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发电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中电建新能源业务子公司拟独立上市!

2023-06-05 09:4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6月2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拟筹划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新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本次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据悉,电建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经营范围涵盖水电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发电再生能源开发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电建直接及间接通过子企业持有电建新能源99.9687%的股份。本次分拆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电建新能源的控制权。

据公告披露,电建新能源正在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电建新能源已经完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程序及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并确定引入10名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完成后,电建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6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75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尚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

公告还显示,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公司抢抓“双碳”机遇,服务国家战略。“3060碳目标”要求我国能源结构加速向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电建新能源上市,将进一步补充权益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公司抢抓新能源历史性机遇,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