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中康电力”)和无锡爱康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爱康电力”)拟与重庆长盛新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盛私募基金”)及三峡电能(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爱康科技:全资子公司出售参股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 聚焦异质结光伏组件制造

2021-12-31 09:0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2月30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中康电力”)和无锡爱康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爱康电力”)拟与重庆长盛新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盛私募基金”)及三峡电能(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南召县中机国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召电力”)37.6127%股权(对应南召电力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904.3642万元)转让给长盛私募基金,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016.26万元;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南召电力0.1%股权(对应南召电力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3325万元)转让给三峡电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6.63万元。转让前,北京汇通方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汇通方德”)持有南召电力50.7046%的股权,苏州中康电力持有南召电力37.7127%的股权,南召县金富光伏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南召电力11.5826%的股权;转让后,苏州中康电力和北京汇通方德不再持有南召电力的股权,长盛私募基金持有南召电力88.3173%的股权,三峡电能持有南召电力0.1%的股权,南召县金富光伏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南召电力11.5826%的股权。

2、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无棣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棣爱康”)37.7979%股权(对应无棣爱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810.20万元)转让给长盛私募基金,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990.49万元;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无棣爱康0.1%股权(对应无棣爱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60万元)转让给三峡电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9.08万元。转让前,北京汇通方德持有无棣爱康51%的股权,苏州中康电力持有无棣爱康37.8979%的股权,黄河三角洲融鑫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无棣爱康11.1021%的股权;转让后,苏州中康电力和北京汇通方德不再持有无棣爱康的股权,长盛私募基金持有无棣爱康88.7979%的股权,三峡电能持有无棣爱康0.1%的股权,黄河三角洲融鑫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无棣爱康11.1021%的股权。

3、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莒南鑫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莒南鑫顺风”)48.9%股权(对应莒南鑫顺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42.80万元)转让给长盛私募基金,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794.63万元;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莒南鑫顺风0.1%股权(对应莒南鑫顺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0万元)转让给三峡电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7万元。转让前,北京汇通方德持有莒南鑫顺风51%的股权,苏州中康电力持有莒南鑫顺风49%的股权;转让后,苏州中康电力和北京汇通方德不再持有莒南鑫顺风的股权,长盛私募基金持有莒南鑫顺风99.9%的股权,三峡电能持有莒南鑫顺风0.1%的股权。

4、无锡爱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嘉祥昱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祥昱辉”)48.9%股权(对应嘉祥昱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912万元)转让给长盛私募基金,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36.19万元;无锡爱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嘉祥昱辉0.1%股权(对应嘉祥昱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万元)转让给三峡电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71万元。转让前,北京汇通方德持有嘉祥昱辉51%的股权,无锡爱康电力持有嘉祥昱辉49%的股权;转让后,无锡爱康电力和北京汇通方德不再持有嘉祥昱辉的股权,长盛私募基金持有嘉祥昱辉99.9%的股权,三峡电能持有嘉祥昱辉0.1%的股权。

5、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凤庆县爱康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庆爱康”)48.9%股权(对应凤庆爱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823.99万元)转让给长盛私募基金,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135.85万元;苏州中康电力拟将持有的凤庆爱康0.1%股权(对应凤庆爱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91万元)转让给三峡电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32万元。转让前,泰兴市智光人才科技广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人才广场”)持有凤庆爱康51%的股权,苏州中康电力持有凤庆爱康49%的股权;转让后,苏州中康电力不再持有凤庆爱康的股权,泰兴人才广场持有凤庆爱康51%的股权,长盛私募基金持有凤庆爱康48.9%的股权,三峡电能持有凤庆爱康0.1%的股权。

爱康科技表示,出售资产的目的是通过出售资产,公司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较大优化,减少公司负债,降低资产负债率,并减少财务费用,增加现金流,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提高资产流动性。本次交易对公司业绩有正面影响;在业务方面,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有利于实现公司资产轻量化,迎来聚焦“异质结”高端光伏组件制造的战略升级,加速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