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8日晚,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响应“双碳”目标,积极拓展新能源项目,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中新绿能港华(苏州)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新港华”)拟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中华煤气”)间接控股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合计33.53MW!中新集团1.53亿元收购9家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

2024-04-09 08:4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8日晚,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响应“双碳”目标,积极拓展新能源项目,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中新绿能港华(苏州)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新港华”)拟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中华煤气”)间接控股的9家子公司持有的9家标的公司全部股权,以获得中华煤气33.534945MW光伏发电项目。9家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初步评估结论合计为人民币16457.00万元,交易各方一致同意确定本次交易标的股权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5337.42万元。

中新集团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遵循公司“以绿为核”的发展方式,立足园区绿色发展方向,有利于扩大公司分布式光伏资产规模和装机容量,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与行业影响力。因此实施本次交易有其必要性,符合上市公司整体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8月合作设立,作为园区开发主体和中新合作载体,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中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新集团聚焦园区开发运营主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借鉴创新、复制推广中新合作的成功经验,确立了立足苏州、深耕长三角、适度探索“一带一路”的布局战略。同时,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双碳”战略,立足园区主导产业,以投带招、以招促投、投招联动,开展多层次产业投资布局,促进产业导入,加速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运营价值;立足绿色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新能源、新环保业务发展,强化园区绿色赋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