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辽宁省发改委文件,申报试点要具有丰富的屋顶资源,有较高积极性和较好电力消纳能力,鼓励项目整体打包备案,通过财政补贴、整合乡村振兴各类项目资金等方式给予支持。原则上每个市上报一个试点项目,每个试点项目确定一家项目业主,对消纳条件好、市级支持政策条件优、经济可行性高的申报项目优先纳入全省试点方案,并于7日5日前报送发改委。申报试点条件:(一)具有丰富的屋顶资源,有利于规模化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二)有较高的开发利用积极性,具有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整县方式开发建设的条件等。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政策 > 正文

辽宁启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

2021-06-30 10:57 来源: 光伏們 

根据辽宁省发改委文件,申报试点要具有丰富的屋顶资源,有较高积极性和较好电力消纳能力,鼓励项目整体打包备案,通过财政补贴、整合乡村振兴各类项目资金等方式给予支持。原则上每个市上报一个试点项目,每个试点项目确定一家项目业主,对消纳条件好、市级支持政策条件优、经济可行性高的申报项目优先纳入全省试点方案,并于7日5日前报送发改委。

申报试点条件:

(一)具有丰富的屋顶资源,有利于规模化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二)有较高的开发利用积极性,具有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整县方式开发建设的条件;(三)有较好的电力消纳能力,特别是日间电力负荷较大,有利于充分发挥分布式光伏在保障电力供应中的积极作用。(四)开发市场主体基本落实,开发建设积极性高,有实力推进试点项目建设。(五)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