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通威股份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协议。据悉,该项目规划用地470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将按照“全新的技术创新、全新的智慧工厂、全新的产品定位、全新的战略定位、全新的核心竞争力”五个“全新”的思路,打造现代化智慧工厂、绿色工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通威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

2020-12-18 08:3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2月16日,通威股份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协议。

据悉,该项目规划用地470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将按照“全新的技术创新、全新的智慧工厂、全新的产品定位、全新的战略定位、全新的核心竞争力”五个“全新”的思路,打造现代化智慧工厂、绿色工厂。项目将选用当前最新设备,配套当前最新工艺,生产当前最新产品,实现拉棒装料与多晶硅后处理无缝对接。

根据通威股份在11月17日发布的与天合光能合作投资的公告显示,其中计划合作投建年产15GW拉棒项目,总投资额约50亿元,项目地点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项目投资方式以永祥股份或其子公司、天合光能成立的项目公司作为本次年产15GW拉棒项目的投资主体。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永祥方出资13亿元,持股65%;天合光能出资7亿元,持股35%。

根据公告,项目计划于2020年11月启动,2021年3月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首期7.5GW竣工投产,2022年3月底第二期7.5GW竣工投产,产能达到15GW。

在今年硅片、电池、组件端频繁的扩产计划下,硅料龙头通威加紧扩产步伐。11月12日,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山市举行,11月13日,内蒙古通威4.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签约举行仪式。而促使硅料龙头不断扩产的动力,来自下游企业的“抢料”潮,详见“2020年企业共锁硅料长单 77.5万吨,“抢料”背后产能短缺隐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