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煤业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伊金霍洛旗那仁太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362亿元,自有资本占项目总投资的20%,其余80%为银行贷款。据悉,此次投建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规划建设规模为100MW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露天煤业拟投建100MW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示范项目

2020-11-26 17:28 来源: 露天煤业 

露天煤业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伊金霍洛旗那仁太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362亿元,自有资本占项目总投资的20%,其余80%为银行贷款。

据悉,此次投建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规划建设规模为100MWp,实际布置容量为112.55MWp,本期一次建成。

露天煤业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开发建设能有效减少常规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国家制定减排目标的实现,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同时可以提高公司清洁能源比重,促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项目开发建设可充分发挥伊金霍洛旗光资源优势,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合理利用该地区土地资源及送出线路资源,增加公司新能源容量。

据公开信息显示,露天煤业成立于2001年,是内蒙古大型煤炭企业。据最新一季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公司营收49.5亿,同比增长5.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亿,同比增10.41%。

作为传统能源领域的当地头部企业,依靠内蒙古丰富的风、光资源,以及有着产业链优势的煤制氢资源,近年来,露天煤业持续新能源业务领域布局。于2019年底设立全资子公司青格洱新能源,负责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今年7月设立的那仁太能源不乏为进一步开拓动作,继续加码光伏产业投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