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晚,隆基股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2020年11月17日,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韩华Q-CELLS中国专利诉讼案胜诉专利持久战再度升温》等文章,报道提及“HANWHAQ-CELLS公司宣布,赢得了在中国进行的关于PERC电池专利侵权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韩华专利的有效性,同时宣布关于针对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隆基回应韩华Q-CELLS中国专利诉讼案

2020-11-19 10:07 来源: 巨潮资讯网 

11月18日晚,隆基股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2020年11月17日,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韩华Q-CELLS中国专利诉讼案胜诉 专利持久战再度升温》等文章,报道提及“HANWHA Q-CELLS 公司宣布,赢得了在中国进行的关于PERC电池专利侵权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韩华专利的有效性,同时宣布关于针对韩华的专利诉讼无效”。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经核实,实际情况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于 2020年11月2日和5日分别发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针对韩华的两件专利(ZL201080026335.0、ZL200880124779.0)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审查决定两件专利均被宣告部分无效(其中大部分重要权利要求被无效或被权利人修订)。

隆基进一步表示:

(一)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13日和2019年7月29日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关于韩华专利ZL201080026335“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设备制造方法”和专利ZL200880124779“用于制造具有表面钝化介电双层的太阳能电池的方法以及对应的太阳能电池”的无效申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分别于2020年11月2日和2020年11月5日发布了关于上述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宣告上述专利权部分无效。

(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无效审查属于行政审查程序,仅审查授权专利是否符合专利法要求,并非诉讼,不包含任何是否侵权的判定或裁决。

隆基股份表示,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尊重知识产权。公司目前在中国境内与韩华无任何专利侵权诉讼。公司现有产品及未来产品与无效请求专利技术方案有较大差异,目前判断无侵权风险。为避免韩华在中国发起不必要的专利侵权诉讼,公司仍会继续针对韩华剩余权利要求提出无效请求。

韩华Q-Cells此前相继在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针对太阳能竞争对手晶科、隆基和REC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利用其太阳能电池钝化专利技术来提高自己产品的性能,而隆基等公司一直在积极应对,并及时披露相关进展以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该事件在全球太阳能行业引起广泛关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