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住建部、交通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于日前联合发布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此次全国共评出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19个,“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变电工新能源)入选。特变电工新能源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上榜!特变电工新能源入选工信部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名单

2020-09-16 17:2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Aolei

为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住建部、交通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于日前联合发布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此次全国共评出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19个,“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变电工新能源)入选。

特变电工新能源创立于2000年,长期专注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建设、调试、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承担了我国新能源领域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课题和科技支撑计划专项,实现了并网逆变器、静止无功发生器、柔性直流产品等关键设备和技术的重大突破,成功研制了世界首个±800kV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光伏EPC装机总量曾连续三年荣获全球第一,2019年位居新能源企业500强第89位。

微信图片_20200916172500.jpg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是国家为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智能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扩大应用的重要举措。通过支持培育和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树立行业标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是对特变电工新能源技术创新及研发能力的肯定,彰显了公司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作用。

360截图20200916172616571.jpg

特变电工新能源致力于从设备端到电站端,打通智能通道,利用数字化系统平台的建设,助力电站应用数据及信息流在各产业板块的实时共享通道。不仅聚焦逆变器、SVG、电能路由器等智能产品,同时提供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等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

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特变电工新能源将AI技术赋能逆变器,使光伏电站实现智能化转型,大幅降本增效。同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依托特变电工新能源在电力工程尤其是风、光系统集成能力以及智能电力装备研制的生态链优势,对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及多维展示,高效、智能、便捷地实现光伏电站精准化、集团化、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管理。

在迎接光伏平价时代的大背景下,特变电工新能源正在通过新一代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构建“能源物联网+风光储输一体化+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平台”的新能源体系,推动“特变电工绿色能源全生态链应用解决方案”在多应用场景、多技术场景、多运行场景的“三多场景”下的全面应用,引领“光储+”业务模式下的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

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动能,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全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Aolei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