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成本降低,光伏行业成熟度不断提升,国家对行业发展也极为重视,央视等官媒也频频报道行业发展状况,在去补贴化的当下,光伏行业未来又能够有哪些发展呢?(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新闻”ID:guangfuzhengce)近日,央视财经又针对光伏发电做了连续报道,针对光伏行业现状,提出了工商业光伏未来十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央视:一年回本45万元 工商业光伏迎来发展黄金期!

2020-07-07 08:29 来源: 光伏新闻 

随着成本降低,光伏行业成熟度不断提升,国家对行业发展也极为重视,央视等官媒也频频报道行业发展状况,在去补贴化的当下,光伏行业未来又能够有哪些发展呢?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新闻”ID:guangfuzhengce)

近日,央视财经又针对光伏发电做了连续报道,针对光伏行业现状,提出了工商业光伏未来十年将迎来发展黄金期的观点。

在报道中,特别采访了一座工商业光伏电站,该电站每年发电400万度,5年回本,受益25年。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10.jpg

(报道中 工商业屋顶项目)

深圳盐田港现代物流园,一年用电量800万度左右,有团队利用29000㎡的闲置屋顶,运营了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以发电400万度,供应园区4成的用电量。该项目总共投资260万元,每年总共发电53万度,按照深圳的电费均价9毛钱一度电,每年大概回收45万元左右,大概5年回本,光伏电站可以使用25年以上。为什么光伏发电能够创造这么多收益呢?

园区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了这个问题——光伏发电是白天发电,深圳的供电局的电价在白天比较高,在中午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发电需求达到峰值,这时的电费是最贵的,而光伏发电正好可以帮助供电局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13.jpg

降本提质,前景广阔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品成本下降,技术提升,越来越多的工商业业主自行投资光伏项目。

很多业主在投资建厂时,就已经预留出了光伏设计空间,为工商业屋顶发电提供机会。

(报道截图)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16.jpg

(报道截图)

回本速度快,效益高,项目后期可持续发电能力强,是广大工商业业主选择光伏项目的主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19.jpg

十年黄金发展期

据行业协会和央视报道分析,光伏行业度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而化石能源消费将在明年达到顶峰后逐步缩减,未来十年将是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的黄金期!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21.jpg

(报道截图)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624.jpg

(报道截图)

隔墙售电助力工商业市场

最近,江苏省、浙江省纷纷出台了关于隔墙售电的试行政策,代表着未来用不完的电不仅可以卖给电网,也可以卖给邻居或者附近的单位用户了。

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代表着国家和政府正为工商业光伏市场谋划,未来发展前途定然是一片光明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