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中环股份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2019年11月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拟与道达尔展开合作,道达尔将其控股的SunPowerCorporation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业务分拆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MAXEONSOLARTECHNOLOGIES,PTE.LTD.(以下简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企业 > 正文

完成反垄断审查 中环股份预计三季度入股SunPower制造公司

2020-07-03 10:4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7月3日,中环股份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2019年11月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拟与道达尔展开合作,道达尔将其控股的 SunPower Corporation 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业务分拆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PTE.LTD.(以下简称“MAXEON”),公司拟认购MAXEON增发的股本,认购后持股比例为28.8480%。

中环股份表示,公司目前已完成中国反垄断审查事项,SunPower正在为MAXEON完成债务融资。2018年、2019年MAXEON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1亿美元、12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6亿美元、1.8亿美元。

中环股份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MAXEON完成分拆,拆分后中环股份将注资并签署股东协议,届时将成为MAXEON第二大股东。

根据此前披露,MAXEON将以“SunPower”品牌向全球(除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其生产的高效交叉背接触(Interdigitated Back Contact, IBC)产品,并通过一个与SunPower签署的多年期独家供货协议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其产品。MAXEON也会保持合资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20%的股权,并向国际市场销售该合资公司生产的高效叠瓦组件产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