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竞价结果出炉,全球需求加速恢复。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竞价结果,共25.96GW的光伏电站进入补贴名单,占申报容量的77.5%。这些竞价项目只是今年光伏建设的一部分,加上户用、平价以及去年结转的项目,将充分保障2020年国内光伏建设规模。在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光伏作为刺激经济

首页 > 市场 > 正文

电新行业:光伏竞价结果出炉 全球需求加速恢复

2020-07-06 08:23 来源: 西部证券 

光伏竞价结果出炉,全球需求加速恢复。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 2020年竞价结果,共 25.96GW 的光伏电站进入补贴名单,占申报容量的 77.5%。这些竞价项目只是今年光伏建设的一部分,加上户用、平价以及去年结转的项目,将充分保障 2020 年国内光伏建设规模。在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光伏作为刺激经济复苏的主要手段之一。西班牙解封后 1 个月便启动7 个光伏项目;瑞士出台 3.76 亿瑞士法郎的补贴计划;德国取消 52GW 光伏补贴上限;葡萄牙计划在年底前并网 700MW 光伏项目;法国近期招标649MW 光伏项目。虽然上半年大部分海外市场装机受阻,但预计下半年以及明年,重点海外市场将迎来装机反弹。考虑到国内项目规模充足,海外加速复苏,预计 2020 年全球新增装机有望达 120——125GW。

特斯拉Q2销量超预期,欧洲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二季度特斯拉产量及交付量为8.2、9.1万辆,同比下滑5.5%、4.8%,环比分别下滑19.9%、增长2.5%。其中,Model 3/Y交付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3.2%。目前,特斯拉美国工厂基本完成复工,位于德州的新工厂预计年底开始生产Model Y车型。上海工厂产能持续爬坡,预计Q4开始量产Model Y车型,将助力特斯拉销量持续增长。6月法国新能源车销量2.1万辆,同增259%,环增192.5%;意大利新能源汽车销量6700辆,同增109%。欧洲新能源车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在碳排放标准加严和“禁售燃油车”约束下,随着疫情改善和政策刺激力度加强,欧洲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6月PMI持续景气,看好工控、电力设备等板块。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提高0.3pct,连续4个月高于50%的荣枯线,表明制造业正在稳定复苏,这一数值超出了路透社此前预测的50.4%的水平,PMI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工业复苏、内需向好以及新基建的拉动。2020年下半年制造业发展有望提速,将带动工控、民用电工、电力设备等行业的发展。

电踏车需求景气持续,国内共享电踏车市场有望开启。6月欧洲和美国电踏车销售持续景气,电踏车电机及车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2020年下半年销售持续紧俏。随着海外电踏车市场的快速渗透,国内电踏车市场也即将起量,美团、小米预计在未来一年内进行共享电踏车的投放,有望带动国内电踏车市场的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