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动工,这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继在秀洲区启动新能源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后,又一进入实施阶段的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成果将指引阿特斯未来新增电池和组件产能的技术方向,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光伏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秀洲区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拟建250MW中试线 阿特斯异质结电池技术战略载体平台项目开工

2020-07-02 09:22 来源: 苏大光伏校友会 

7月1日,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动工,这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继在秀洲区启动新能源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后,又一进入实施阶段的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成果将指引阿特斯未来新增电池和组件产能的技术方向,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光伏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秀洲区领导吴燕、刘德威等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ID:SUPVAA)

阿特斯是全球光伏行业领导者,科研成果丰富、企业实力雄厚。与秀洲达成全面合作以来,为秀洲光伏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 “阿特斯动力”。嘉兴阿特斯研究院将以异质结技术及其衍生的更高效太阳电池技术为中心,研发异质结电池产业化瓶颈的工艺、设备和材料,实现试生产验证并通过技术转移服务于量产。

随着光伏行业新一轮的快速扩张,目前的主流技术PERC电池产能已经超过160GW,产能严重过剩导致销售毛利率被大幅度挤压。而作为下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的异质结电池技术,经过工艺、设备和材料等的持续改进,已具有大规模产业化的潜力。因此,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阿特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开工的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是阿特斯集团技术产品战略的重要载体。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亿元,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规划在2020年建设年产能250MW异质结电池中试线,开发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产品,2021年第一季度形成产品销售。同时从2022年开始,再购置部分研发设备和测试仪器,继续进行下一代新型异质结电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阿特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光伏电站开发商。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核心技术领导者,阿特斯集团专利申请总量和授权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光伏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400项。中国、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授权专利总量达1500多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