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阿布扎比光伏电站项目日前公布,发电量2GW,一度电只要1.35美分(约合0.09元),这比当地已经落成的1.2GW项目的电力单价又便宜了44%。据悉,电厂定于2022年中旬上线运行,占地面积达到了20平方公里,补充目前阿联酋3%的年用电量,并帮助当地实现2030年前比2015年碳排放减少70%的目标。有分析人士感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全球最便宜的光伏发电厂:一度不到1毛钱

2020-06-09 09:32 来源: 快科技 

阿联酋阿布扎比光伏电站项目日前公布,发电量2GW,一度电只要1.35美分(约合0.09元),这比当地已经落成的1.2GW项目的电力单价又便宜了44%。

据悉,电厂定于2022年中旬上线运行,占地面积达到了20平方公里,补充目前阿联酋3%的年用电量,并帮助当地实现2030年前比2015年碳排放减少70%的目标。

有分析人士感叹,中东不仅盛产石油,广袤的沙漠同样是太阳能发电的理想选择。

此前,全球其它地方也出现了一些低廉的电价,比如你葡萄牙的1.64美元/度、巴西的1.75美分/度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