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天上来,惠及万家真情在。2017年来,我县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精心组织试点实施,不断推进光伏扶贫工作。经过几年的发展,光伏扶贫已成为我县带动农村富裕、帮助贫困户增收重要形式之一。管理光伏电站劳动强度不大,且收益较稳定,故我县在设置光伏电站管理员等公益岗位时,向电站周边老弱病残但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光伏扶贫每年为湖南湘阴县贫困户增收600余万元

2020-05-28 11:25 来源: 湘阴县人民政府 

绿色能源天上来,惠及万家真情在。2017年来,我县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精心组织试点实施,不断推进光伏扶贫工作。经过几年的发展,光伏扶贫已成为我县带动农村富裕、帮助贫困户增收重要形式之一。

管理光伏电站劳动强度不大,且收益较稳定,故我县在设置光伏电站管理员等公益岗位时,向电站周边老弱病残但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倾斜,使他们能够通过公益岗位工作拿到工资。

截止目前,我县28个贫困村除了青山岛青草湖村之外,每个贫困村都建设了光伏发电站,全县27个村级光伏电站容量总规模达到1.61兆瓦,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35万元。加上酬塘湖渔光互补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分红,光伏扶贫一年能为我县贫困户增收约600余万,使他们“晒着太阳”增收脱贫。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