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层动荡、无奈退市后,如今已然逐渐走出光伏人的视野,大众能看到的也仅是不断更新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2020-05-20 14:5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层动荡、无奈退市后,如今已然逐渐走出光伏人的视野,大众能看到的也仅是不断更新的关于海润名下资产的拍卖公告。

同第一次拍卖内容一样,本次拍卖涉及合肥海润厂区300亩土地使用权、厂房及道路、绿化、围墙、门卫房等地上附属物、厂房动力设备、系统工程和机器设备、存货、办公家具、电器、厂区办公楼(在建工程),以及合肥海润生活区35亩土地使用权及2幢宿舍楼及家具家电、6幢宿舍楼(在建工程)等资产整体处置。具体为皖普天评报字[2019]073号、083号《评估报告》确定的资产,但须扣除073号《评估报告》中评估价为5161.29万元的相关资产(即评估价4700万元的相关股权、评估价14.37万元的相关车辆、评估价443.8万元的位于太仓港综保区的资产、评估价3.12万元的知识产权),也须扣除厂区入口至大宗气站的地下液化空气相关管道(该管道设施的所有权可能属于相关液化空气公司)。

海润.jpg

据了解,该标的在今年2月28日的第一次拍卖中起拍价为6.18亿元,然而最后以流拍告终,而即将开始的第二次拍卖起拍价为5.56亿元,增加幅度100万元(或整倍数),起拍价较首次减少0.62亿元,不知此次调低起拍价,能够促成最后的拍卖成功。

前不久的5月15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在经历过两次流拍后,终于在第三次拍卖上以100元起拍价,8220元成交价成功卖出。

合肥海润是由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企业,以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为主要产品。

2004年,海润光伏成立,注册资本为47.2亿元,是我国最早的光伏公司之一,也城曾是国内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海润光伏旗下子公司江阴海润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和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生产,使海润光伏具备了从硅棒(硅锭)、硅片到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生产较完整的光伏产业链。2012年,海润光伏在上交所上市。2019年7月5日海润光伏终止上市,股价报收于0.16元/股。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转载须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