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亿利洁能发布回应上交所问询函公告,就亿利洁能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和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作出答复。亿利洁能表示,已于2020年3月7日对上述《问询函》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补充披露,鉴于迎宾廊道与关联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亿利洁能发布收购迎宾廊道60%股权和亿源新能源100%股权进展情况

2020-04-03 09:1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4月3日,亿利洁能发布回应上交所问询函公告,就亿利洁能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和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作出答复。

亿利洁能表示,已于2020年3月7日对上述《问询函》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补充披露,鉴于迎宾廊道与关联方的其他应收款32.61万元未收回,以及亿源新能源存在股权质押的情形,公司承诺,上述其他应收款项收回和股权质押解除前,本次收购事项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月28日,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向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和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最终交易对价分别为52335.15万元和 19993.99万元,共计72329.14万元。

对此,亿利洁能表示,收购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处于光伏行业良好发展机遇的光伏发电企业,以进一步增加公司清洁能源板块业务的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该收购计划首次提出时间为2017年,2017年8月4日,亿利洁能曾出方案拟购买鄂尔多斯市正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49%的股权、内蒙古亿利库布其生态能源有限公司70%的股权、迎宾廊道60%的股权。由于,上述重组方案中部分资产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需一段时间,为尽早将已成熟商业运营并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光伏发电资产纳入体内,2017年9月4日,亿利洁能修改收购方案,以现金方式先期收购已经正式并网发电且历史盈利性较好的正利新能源49%的股权、库布其生态70%的股权,对于当时尚未产生盈利的迎宾廊道60%的股权以及亿源新能源100%的股权未进行收购。

随后,2018年12月29日,亿利控股完成工商变更,将所持有的迎宾廊道60%股权、亿源新能源100%股权分别以34290万元、10000万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了亿利集团,故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亿利集团持有迎宾廊道60%股权、亿源新能源100%股权。

目前,就收购进展,亿利洁能表示,上述迎宾廊道与关联方的其他应收款32.61万元已于2020年3月中旬收回。2020年4月2日,亿源新能源100%股权质押解除手续也已经办理完毕,故本次收购事项将提交于2020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