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新荣区隆基绿能100兆瓦光伏平价示范项目”及“西安隆基浑源1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项目”两个项目,在山西省大同市同时开工建设。此次同期开工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分别位于大同市新荣区及浑源县,总投资约10亿元,是隆基清洁能源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隆基清洁能源200MW光伏平价项目开工

2020-03-27 08:1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3月26日,由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新荣区隆基绿能100兆瓦光伏平价示范项目”及“西安隆基浑源1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项目”两个项目,在山西省大同市同时开工建设。

此次同期开工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分别位于大同市新荣区及浑源县,总投资约10亿元,是隆基清洁能源继大同市大同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大同市广灵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后在大同市建设的又一重大光伏电站项目。

1.jpg

浑源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先进技术护航,隆基清洁能源打造优质工程

作为具有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领先的产品技术实力和隆基清洁能源高效的系统整合能力是保障两大项目能够以最低LCOE、最高IRR值实现平价上网的基础所在。

2.jpg

新荣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在浑源县与新荣区两个1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中,隆基清洁能源依据当地的辐射量高、地面反射率高等特点,充分考虑大同领跑者基地设计建设及运行经验,基于“隆基智汇PRO+4.0”定制化解决方案,采用了隆基高效Hi-MO4半片双面组件、匹配定制化逆变器及支架、搭载智能运维技术、选用节能型变压器、模块化预制舱变电站等先进、高效的技术和产品,实现了系统效率的大幅提升。

3.jpg

隆基大同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发电助力能源大省焕发新生机

近年来,随着中央及山西省对于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在山西省多点开花,为解决以煤炭为主的传统经济及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给出了新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也为全国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有益探索。

浑源县与新荣区1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39555万kWh,每年可以减少使用标准煤约12.18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C02)约33.38万t,二氧化硫(S02)排放量约102.84t,氮氧化物(NOx)98.89t,烟尘30.36万t。该项目对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并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符合大同市能源升级转型的理念和政策。

4.jpg

隆基广灵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

此次开工建设的两大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隆基清洁能源在大同市投建的又一重磅平价上网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能源结构转型带来积极影响。

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表示:“本次两大光伏复合平价示范项目的开工,彰显了隆基清洁能源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强大实力和领先技术水平,将为大同市深化能源供给革命,加速提升能源清洁化、绿色化程度提供有效助力,为清洁能源产业战略性发展创造更多空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