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刚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安装了712MW(DC)。美国各州市场的增长正在多样化,并且整个太阳能价值链都有机会。那么哪些逆变器供应商从中受益呢?根据伍德麦克肯兹(WoodMackenzie)本周发布的最新版美国光伏排行榜,到今年前三个季度,SolarEdge逆变器在美国住宅安装中的使用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逆变器“双雄”SolarEdge和Enphase是怎样拿下美国家用市场80%份额的?

2019-12-20 11: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刚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安装了712MW(DC)。 美国各州市场的增长正在多样化,并且整个太阳能价值链都有机会。

那么哪些逆变器供应商从中受益呢?

1.png

根据伍德麦克肯兹(Wood Mackenzie)本周发布的最新版美国光伏排行榜,到今年前三个季度,SolarEdge逆变器在美国住宅安装中的使用率为60.5%,而其竞争对手Enphase占据19.2%的市场份额,两家企业控制着美国住宅太阳能逆变器市场80%的份额。

当前市场与几年前形成鲜明对比, 2013年,SolarEdge仅占4.5%的市场份领,排在他前面的有ABB,Enphase,SMA和Fronius。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第三季度安装的住宅太阳能发电量大约是2013年全年的总和。换句话说,SolarEdge在今天占据了更大的份额。

SolarEdge通过将住宅单相逆变器与DC优化器配对来使产品脱颖而出,而Enphase生产微逆变器。

SolarEdge的崛起得益于重要市场份额的合并。 逆变器领域的价格压力已导致供应商在最近几年退出,这大部分使顶级公司受益。 2013年,除SolarEdge和Enphase以外的其他供应商占据了67%的市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该“其他”组的市场份额已降至20.3%。

不久之前,Enphase就处于财务崩溃的边缘。 但是从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齐心协力将成本降低了50%。 该公司不仅设法维持生计,还增加了收入。

Enphase今年已经收复了一些失去的市场份额,并在2019年第三季度夺取了20%以上的住宅安装,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成功。

纯粹的逆变器制造转向提供更全面的能源服务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领域的战略,但SolarEdge和Enphase是这方面的权威领导者。

两家公司都在继续扩大产品范围,并且都在最近几年推出了家用能源平台。 这些平台能够连接电动汽车,太阳能存储,智能电表和家用电器。 这样的网格边缘技术都准备扩展。

自2018年以来,SolarEdge开始了一场收购狂欢,收购了一家电子移动设备和一家电池存储公司,将为其家庭能源解决方案平台做出贡献。此外,SolarEdge还进行了第三次收购,收购的是一家不间断电源公司,虽然与逆变器领域没有直接关系,但仍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根据SolarEdge的前瞻性策略,该公司开发了一个虚拟发电厂软件,该软件兼容所有公司的逆变器技术,而不仅仅是它自己的。该公司还推出了电动汽车逆变器产品StorEdge。

另一方面,Enphase已建立了数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展其AC模块业务,其中包括与SunPower,LG,松下和Solaria的合作伙伴关系。 该公司继续开发其家庭能源解决方案。

由于创新和前瞻性举措,SolarEdge和Enphase占领了美国大部分住宅市场,从而使其能够满足对整体能源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最新预测,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将在2019年达到2.4吉瓦,到2020年将增长到3吉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