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由中国投资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丝路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正式召开。作为一家成长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清洁能源企业,隆基受邀参加本次论坛。24日下午论坛首个议题环节,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先生应邀出席关于“一带一路国家环境与气候变化及其清洁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钟宝申:隆基将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在全球的大发展

2019-10-25 16:33 来源: 隆基股份 

10月24日,由中国投资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丝路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正式召开。作为一家成长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清洁能源企业,隆基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1571992193(1).jpg

24日下午论坛首个议题环节,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先生应邀出席关于“一带一路国家环境与气候变化及其清洁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策略”的专题对话,与德国未来能源监督专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勒舍尔教授、IEA前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以及来自通威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的企业高层代表围绕“气候环境变化与能源变革”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环境与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所有国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开展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能源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在国际市场中的角色正由跟随者、参与者向引领者的转变。

_(B1{6EO9)63}(7ON0OYMLH.png

钟宝申先生在对话中表示,“最近1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在气候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已经下降到绝大多数人们可负担的水平。日前,沙特大型可再生能源电站的招标达到1.7美分,成为全球发电领域最低电价,足以见得可再生能源正在以不断下降的成本支撑全球电力发展的需求。现阶段,可在再生能源作为一种既经济又环保的能源,它的发展趋势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我们呼吁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到环境现实,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水平和发展空间,让可再生能源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那么环境和气候问题将不再对我们造成困扰。”

多年来,隆基以突破性的单晶技术引领光伏行业在产品转型和度电成本优化等领域不断企及新高度。如今,隆基每年为全球供应超过30GW的高效太阳能硅片和组件产品,约占全球1/4的市场需求。隆基用在行业的不断领先的领导力量推动着整个电力能源的变革。

钟宝申先生在对话中补充道,“科技的进步终将带来环境与经济的共赢。隆基有信心持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下降,并在全球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发展中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在全球的大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