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ISA国际联盟法律顾问RajSinghNIRANJAN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是“能源革命,从能源权利到印度和中国太阳能贸易关系的关注”。以下为发言实录:RajSinghNIRANJAN: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我们各位兄弟姐妹,大家早上好!我

首页 > 会议 > 正文

ISA国际联盟Raj Singh NIRANJAN:能源革命,从能源权利到贸易关系

2019-06-03 17:4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ISA国际联盟法律顾问Raj Singh NIRANJAN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是“能源革命,从能源权利到印度和中国太阳能贸易关系的关注”。

以下为发言实录:

Raj Singh NIRANJAN: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我们各位兄弟姐妹,大家早上好!

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盛会,这一次论坛,同时也非常荣幸被大家邀请讲讲能源革命以及能源权利。

在五年以前,我们在想,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企业社会责任的角度来说,我们能够为人类做什么?我们会发现在能源行业是有很多的问题,我们应该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们也是组织了会议邀请全球专家,来定义出在能源领域全球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所以我想问大家,对大家来说在能源行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我们的专家觉得这个挑战并不是只有一个大的挑战,其实有三个。

第一个挑战,没有电能的供应,对于我们全球的10亿亿人没有用上电,在我们自己的同仁中很多人没有用上电。

第二个挑战,能源贫穷。如果我们看一下人均的电能消耗,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我们会发现专家定义下来,能源的贫困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现在也是参与了30多年的工作,但是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也很惊讶,因为我一直觉得更大的危机在其他的方面,但是没有想到却是在能源的供应方面,所以我们也有一些新的思考。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里本次参会的嘉宾也参加了这样的会议,也指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印度的代表团也是参与了这次的会议,指出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说到这样的一些能源消耗,其实我们基本上只有几百的单位供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人均的能耗在很多国家是比较低的,只有20-25单位,所以我们看到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的确是存在这样的能源贫困,所以在能源行业第二个问题是能源贫苦。

第三个挑战,我们发现有全球32亿人没有办法享用到清洁的能源进行食物的烹饪。当我们的母亲在进行食物烹饪的时候,她们在印度传统的煮锅里面烹饪的时候,会用很多不同的能源,可能这些能源是不清洁的,煤炭等等。这样传统的煮锅里面进行煮的时候,排出来的气体是由我们的母亲呼吸进去的,就会影响到她们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家庭里的孩子。因为如果没有了母亲,孩子也无处可去,如果母亲受到影响,孩子无疑也会受到影响。我们每年有500万人也会因为这样的问题死亡,我们看到这就是我们最大三个挑战,但是我们不一定要盯着挑战,我们要成为解决问题的能动者,我们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之后各位专家也是找到了很多有创意的解决方案,都是很不一样的。在这儿我只想说到六个解决方案。

第一个解决方案,就像整个行业的改革一样,行业改革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获益。现在我们在印度也有绿色能源改革,现在我们也有扶贫的项目,我们有了更好的能耗,也知道我们怎么样进行能源的革命。我觉得能源革命也是要按照同样的路径来走,我们列出六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是能源革命。

第二个解决方案,就像教育权对每个公民很重要,享受食物的权利很重要,健康权很重要,我觉得能源权也是很重要,也是同样重要的。因为能源权是发展的基石,能够来更好地进行教育,能够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能有更好的食物,所以什么叫做能源权?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对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最低的能耗准入,不管是他付不付得起这个钱,他都应该有这样的权利享受能源,这样才能改善他的生活标准,生活质量,能够真正作为一个人有尊严的活,所以这也是我们所有全球要努力的共同终点。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在联合国的宣言当中能源权也是人权最基本的权利。

第三个解决方案,我们需要进行能源的转型,从非再生能源,我们也是从地底下挖出来的煤矿、石油等等,不管从地底下挖出来什么,我们都要从化石能源转换到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可以从太阳、风当中获取的能源,所以能源的转化、能源的转变也是非常重要。

第四个解决方案,我们也发现我们已经有了能源权,在普尔的大学我们也发表了能源权权利的宣言,在当地相关的学校里面,我们也是进行了这样的宣言发表。我们也希望大家可以去相关的网站上去签名,来支持能源权的宣言。一些女子大学的学生也去签名了。国际太阳能电网,同一个太阳,同一个网,它的概念就是,我们一般来说在全球总有一半是白天,总有一半是夜晚。白天那一半的地球能够为夜晚这一半地球各国的人民提供能源,而我们就能源一张电网把所有人连接起来。之前我们也说到全球电网,这样的全球太阳能电网就能够为全球供能,通过太阳能发电的方式为全球人民提供电力。

第五个解决方案,解决能源争端,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更多的贸易往来,而我们可以看到全球也在做很多的太阳能贸易,所以我们要有一个机构的框架,在所有的能源行业,我们也希望能够有这样的仲裁机构,把所有能源行业的问题,或者是争端放到这个机构解决,我们可以有一个全球能源仲裁委员会,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所有的问题放到一个平台进行解决,大家都可以很快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向着目标前进。

第六个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点,确保用的电,每一天早餐、午餐都需要用电,我们一定要满足这样的需求,通过技术的发展,确保能够提供太阳能,希望能够使百分之百的太阳能用在我们平时做饭的过程中,这也是减少气侯变化的影响。比如说我们知道这个太阳能是每天都可以获取使用的,甚至清洁的。

这就是我要做的介绍,在昨天看中国日报的时候,我很吃惊地看到在今年印度和中国,已经是1000亿的贸易额,我觉得只是1000亿吗?我觉得中国和印度两国应该是在未来可以达到万亿的贸易,希望能够两国携起手有更多的合作。谢谢!

(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