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部分贫困残疾人有望坐享阳光收入了。日前,省残联来到该市部分乡镇进行调查摸底,选择一批贫困残疾户实施光伏发电脱贫项目。今年句容被省残联确定为全省唯一的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作试点县。试点范围为茅山镇、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白兔镇、天王镇、后白镇贫困残疾人相对集中的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残

首页 > 市场 > 正文

江苏句容:贫困残疾人将分享“阳光收入”

2016-10-27 15:25 来源: 京江晚报 作者: 束永俊 朱秋霞

句容部分贫困残疾人有望坐享“阳光收入”了。日前,省残联来到该市部分乡镇进行调查摸底,选择一批贫困残疾户实施光伏发电脱贫项目。

今年句容被省残联确定为全省唯一的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作试点县。试点范围为茅山镇、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白兔镇、天王镇、后白镇贫困残疾人相对集中的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户在安装一套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后,在20至25年内,每年都将获得3000至4000元收入。

此次光伏扶贫试点主要针对2016年新一轮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人户、16至55岁之间重度残疾人(不含听力、语言残疾)和依老养残(以精神、智力三、四级为主)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对上述符合建设条件、愿意接受光伏扶贫项目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建设3K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帮助每户贫困户20至25年持续年均增收3000至4000元。据估算,每户需投资2.4万元,这笔投资将采取省级补助0.8万元,市级财政安排0.8万元和银行小额贴息贷款0.8万元“三个八千”的办法解决。贷款本金将用后期每年3000至4000元发电收益在3至5年偿还,省残联将通过康复扶贫贷款贴息项目给予贷款贴息,确保不给残疾人家庭造成额外经济负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