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太阳能公司REC(可再生能源集团)旗下公司REC硅材料公司(REC Silicon)宣称已与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天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陕西有色”)签署战略协议,成立新业务,联合在陕西省榆林市建立并运营一家多晶硅制造合营企业。REC Silicon还与陕西有色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允许新工厂运用REC Silicon下一代流化床反应器(FBR)技术。据REC Silicon透露,新工厂粒状多晶硅年产能达18000MT,还可生产1000MT的西门子法多晶硅料及500MT的硅烷气体。基于此,该新合资企业能够向市场供应硅烷气体、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企业 > 正文

陕西有色集团与REC Silicon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2014-02-27 15:59 来源: Solarzoom 

全球领先太阳能公司REC(可再生能源集团)旗下公司REC硅材料公司(REC Silicon)宣称已与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天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陕西有色”)签署战略协议,成立新业务,联合在陕西省榆林市建立并运营一家多晶硅制造合营企业。

REC Silicon还与陕西有色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允许新工厂运用REC Silicon下一代流化床反应器(FBR)技术。

据REC Silicon透露,新工厂粒状多晶硅年产能达18000MT,还可生产1000MT的西门子法多晶硅料及500MT的硅烷气体。基于此,该新合资企业能够向市场供应硅烷气体、太阳能级与电子级多晶硅料。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是REC Silicon全球业务战略中的关键一步,有望巩固我们在业界的领导地位。”REC Silicon首席执行官ToreTorvund说道,“本次合作不仅证实REC Silicon技术的价值,也有助于我们在不采用现有资产或筹集其它资金的背景下扩张产能。”

新合资企业生产硅烷气体、太阳能级与电子级多晶硅料

根据协议,陕西有色应于今年3月与8月向REC Silicon支付总金额1.98亿美元的预付款,以获得技术使用权。REC Silicon表示这笔预付款有望偿付2014年的债务,提高公司财务稳定性。

此外,未来三年中,REC Silicon需出资2.44亿美元收购合资企业49%的股份;于此同时,陕西有色则应支付2.54亿美元获取51%的股份。

作为初始协议的一部分,陕西有色与REC Silicon还将联合成立一个新的销售合资企业,期限为六年,双方各控股50%。这家新销售合资企业主要负责新生产合资公司所有产品以及美国REC工厂所有同类产品的运营、销售及市场营销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