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1年到2019年,全球多晶硅产量由原先的24万吨递增至50.8万吨。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能达到45.2万吨,并以34.2万吨的产量位居全球首位,占比达到67.3%。在全球前十多晶硅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7席,江苏中能、四川永祥分列榜首、榜眼,江苏中能产能已达8.4万吨。国外企业已逐渐被排出表单之外。相比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市场 > 正文

2011—2019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全球排名前十企业变化

2020-12-28 08:3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从2011年到2019年,全球多晶硅产量由原先的24万吨递增至50.8万吨。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能达到45.2万吨,并以34.2万吨的产量位居全球首位,占比达到67.3%。在全球前十多晶硅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7席,江苏中能、四川永祥分列榜首、榜眼,江苏中能产能已达8.4万吨。国外企业已逐渐被排出表单之外。

多晶硅.png

相比于多晶硅来说,从2011到2019年,原先存在于榜单前十的国外硅片企业全部被国内企业代替,我国硅片的产能也从56GW跃升到134.6GW。

值得一提的是,隆基绿能在2019年终于夺下保利协鑫连续8年的硅片产能榜首位置,截止2019年底,其单晶硅片产能达到42GW。

硅片.png

从2011到2019年,全球电池片产量从35GW逐渐增加至140.1GW,总产能约210.9GW。领头企业由最初的First Solar,历经英利、晶澳、天合光能后,自2018年开始由后来者居上的通威太阳能拿下,晶澳、隆基两龙头企业分列第二、三名。由表格可以看出,目前全球电池片前十厂商,中国企业几乎占满。

电池片.png

2011年到2019年,组件产能由原先的35GW逐步增长到现在的218.7GW,产量达到138.2GW。2018年开始,晶科、晶澳、天合光能、隆基乐叶稳站榜单前四名。

组件.png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晶科、隆基近期公布的组件出货信息来看,晶科预计2020年全年组件总出货量在18.5GW到19GW之间,隆基目前组件出货量已达20GW,由此,2020年光伏组件出货量龙头位置或将易主,已连续四年雄踞首位的晶科能源或将“交棒”隆基。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图表数据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