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6日,由非洲太阳能行业协会(AFSIA)组织的ExecutiveSolarDialogues2024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正泰新能受邀出席,南非国家经理KevinRobinson作为讲师参与其中,就正泰新能如何为非洲区域提供优质的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公司在n型TOPCon领域所取得的领先成果。Execu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以n型技术布局非洲市场 | 正泰新能出席Executive Solar Dialogues 2024

2024-03-28 09:39 来源: 正泰新能 

当地时间3月26日,由非洲太阳能行业协会(AFSIA)组织的Executive Solar Dialogues 2024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正泰新能受邀出席,南非国家经理Kevin Robinson作为讲师参与其中,就正泰新能如何为非洲区域提供优质的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公司在n型TOPCon领域所取得的领先成果。

1.jpg

Executive Solar Dialogues现场

Executive Solar Dialogues 2024是为大型电力消费者、EPC公司、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和顾问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的专业研讨会,旨在汇聚全球智慧与经验,了解行业最佳实践和最新的产品服务更新,助力产业升级,展望可持续发展未来。

据AFSIA (Africa Solar Industry Association) 发布的《2024年太阳能年度展望:非洲各国太阳能现状回顾》报告显示,2023年非洲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3.74吉瓦,同比增长19%,总装机容量达到16.3吉瓦。而南非市场占新增装机量的近3吉瓦,其中工商业项目占新增装机量的75%,市场潜力无限。

然而,非洲太阳能需求增加的同时,也面临着技术人才缺乏、建造或运维成本高、配套设施和服务落后等问题,这让当地对组件供应商的选择变得日趋困难。未来几年,非洲光伏市场将更加聚焦光伏产品、完整供应链条等。此外,在市场持续降本增效的需求下,组件技术也成为当地市场的关注重点。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凭借夯实的组件开发经验,快速迭代了n型TOPCon技术的升级。今年2月,正泰新能宣布推出全新自研TOPCon 4.0电池技术,发电量、可靠性和成本等各项指标上均实现了突破,可以为当地客户提供更高效可靠的光伏组件解决方案,推动非洲大陆的可再生能源转型。

Kevin Robinson详细介绍了搭载最新量产的TOPCon 4.0电池技术的两款产品——ASTRO N7与ASTRO N7s,其中,ASTRO N7采用大尺寸矩形硅片,集成SMBB(超多主栅)、双层镀膜玻璃、间隙贴膜等提质增效技术,66版型的组件效率高达22.95%。同时,得益于低电压设计,ASTRO N7系列相较常规182方形硅片组件,可提高单串装机量12.3%,显著降低支架等BOS成本,LCOE也更具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大价值。

2.jpg

正泰新能南非国家经理Kevin Robinson发表演讲

南非市场是正泰新能重要的业务战略方向之一。今年2月,由正泰新能供货光伏组件的赞比亚伊亭皮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年计划发电量5600余万度,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出席并网仪式并为项目揭牌剪彩。该项目的完成,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及环境效益,并有效拉动了当地就业,对赞比亚能源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正泰新能为进一步开发拓展南非市场做出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未来,正泰新能也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非洲市场提供高效、稳定、耐久的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做出企业应有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