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继2023年5月SNEC展会首次发布最新ASTRON7s系列产品后,ASTRO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产线上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2024-02-26 09:42 来源: 正泰新能 

近日,继2023年5月SNEC展会首次发布最新ASTRO N7s系列产品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1.jpg

产线上的ASTRO N7s全黑组件

其ZBB(Zero-BusBar)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基于新一代无主栅电池片,取消主栅后,仅保留细栅收集电流,通过更细且分布均匀的焊丝,电池内部载流子收集能力得到提高,组件效率和功率更具优势,组件外观也更美观。

此外,该技术由于焊丝更细且接触点增多,使得外力作用时,电池片的受力更加均匀,进一步降低隐裂风险。这意味着,搭载ZBB的产品在机械性能、热可靠性能及抗电势诱导衰减等方面表现更优异,也进一步提升了组件的效率表现。

此前,正泰新能n型一体化ZBB互联高效光伏组件早已获得权威第三方认证,并荣获“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工信部首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2.jpg

正泰新能组件车间

ASTRO N7s从2023年12月底量产至今,产能已达GW级,良率爬升迅速,一个月内良率稳定达到99.6%以上。其中ASTRO N7s产品较行业同版型功率提升5-10W,全黑双玻高颜值产品深受客户青睐。

上个月,ASTRO N7s系列产品交付43MW至欧洲户用分销客户,产品供不应求。2024年,正泰新能将继续加快扩大先进技术产能,并将ZBB技术拓展应用至更多新的产品。

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博士表示,完成ASTRO N7s首个订单交付,是正泰新能集第四代n型高效电池技术平台与组件差异化互联技术平台之大成,也是公司内部跨多部门携手努力的成果,更是光伏行业(工艺材料设备)多方协同创新的里程碑。未来,正泰新能将不断在增效降本等关键技术研发上,打造更强劲的产品竞争力,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创新与突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