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港华智慧能源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12月8日,买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转让协议,向卖方收购其于上电能源所持50%、于吉电能源所持50%及于宿迁光伏所持100%全部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7,371,549元、人民币603,912元及人民币53,118,256元。上电能源主要业务:以长三角经济圈为基地发展的再生能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港华智慧能源:拟收购上电能源50%股权、吉电能源50%股权及宿迁光伏100%股权

2023-12-11 13:4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2月8日,港华智慧能源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12月8日,买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转让协议,向卖方收购其于上电能源所持50%、于吉电能源所持50%及于宿迁光伏所持100%全部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7,371,549元、人民币603,912元及人民币53,118,256元。

上电能源主要业务:以长三角经济圈为基地发展的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太阳能(光伏)、生物质及风能)及轻资产服务项目(包括光伏、节能、储能、充电及换电以及虚拟电厂等项目的开发、建造、营运及维护)。

吉电能源主要业务:投资于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

宿迁光伏(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以宿迁市为基地发展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光伏))项目。

公告表示,目前正值集团与国家电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际,而上海电力乃国家电投的重要骨干企业,正在中国大力发展再生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通过上电能源,集团可望受惠于上海电力丰富的电力市场资源、效益及经验以及低廉的融资成本,从而更快速有效地发展及开展全面的智慧能源业务。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及试行资产管理模式,亦将为集团与国家电投的战略合作带来实际效益及成功的参考范例,并将加强公司在智慧能源业务的领导地位。

吉电股份乃国家电投的重要骨干企业,已在中国东北、西北、东部、中部、北部地区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建立新能源基地。通过吉电能源,集团可望受惠于吉电股份丰富的电力市场资源、效益及经验以及低廉的融资成本,从而更快速有效地发展及开展全面的智慧能源业务。吉电能源可借助吉电股份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深入合作,以及集团在能源规划、方案设计、营运管理及优质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开发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项目,建立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收购宿迁光伏将有利于集团在宿迁市发展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