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泰新能宣布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Faster)”倡议,承诺在气候行动、性别平等、生活工资保障方面积极投入企业资源,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力争在2030年到来前产生更大、更快的影响力,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路上“加速前进”。“加速前进(ForwardFast

首页 > 光热发电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安踏、伊利、正泰新能等中国企业首批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倡议

2023-12-05 17:10 来源: 正泰新能 

近日,正泰新能宣布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承诺在气候行动、性别平等、生活工资保障方面积极投入企业资源,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力争在2030年到来前产生更大、更快的影响力,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路上“加速前进”。

“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于2023年9月18日正式发起,旨在加速企业的步伐与投入,以满足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需要。该倡议呼吁企业作出公开承诺及提高可持续发展行动的问责性和透明度,并要求企业每年向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报告进展。

目前,全球已有130多家企业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 “加速前进”倡议。在国内,已有包括安踏、伊利等在内的中国企业率先加入,这意味着这些企业承诺在气候行动、性别平等、生活工资保障、水资源恢复和可持续投融资这五个行动领域中的至少一个目标做出了承诺。

1.png

作为忠实践行“双碳”目标、致力于构建和谐美好社会的先行者,正泰新能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环境、社会和负责任治理的理念植入公司发展战略和商业实践中,并以此为参照,制定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承诺到2050年在公司层面实现碳中和。

落实到业务侧,正泰新能已宣布承诺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并在未来2年内规划设定科学碳目标。日前,正泰新能达成首家零碳工厂,并将以此为契机,统筹实现全产业链的减污降碳,即从设计到研发,从生产制造到产品交付再到材料回收全链路的节能减碳。

正泰新能不仅对企业自身的碳排放提出严格要求,还将节能降碳的目标带入到供应链体系中,逐步与供应商进行沟通,主动参与其研发制造过程,引导使用更环保的材料,避免或降低环境污染,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可持续能力建设培训等。以2022年为基准年,正泰新能制定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核心供应商100%通过 ISO 14001/45001认证,100%接受尽职调查审计和社会环境标准评估等等。

此外,正泰新能时刻关注并保障员工各项权益,不断完善员工福利体系,致力于通过公平政策促进包容性、多样性,打造公平、开放、和谐、包容的工作环境。在此前披露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正泰新能承诺,到2035年,女性员工比例达40%,女性管理层比例达30%,女性技术人员比例达30%,至2035年累计支持1000名员工完成继续教育提升学历。

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是正泰新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其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未来,正泰新能将坚守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助力创建零碳新能源世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