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泰新能凭借n型TOPCon电池的强大技术创新实力,入选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同期入选的还有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三峡集团等在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代表性和先进性的企业。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举办的“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评选,面向能源与电力、建筑、工业等技术和

首页 > 光伏组件 > N型组件 > 企业 > 正文

TOPCon领跑者:正泰新能入选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

2023-11-16 15:39 来源: 正泰新能 

近日,正泰新能凭借n型TOPCon电池的强大技术创新实力,入选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同期入选的还有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三峡集团等在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代表性和先进性的企业。

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举办的“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评选,面向能源与电力、建筑、工业等技术和应用领域,旨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进“双碳”工作中的巨大作用,加快绿色技术创新、商业化和推广应用。入选案例于10月9日发布,并于11月15日在2023年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举行颁奖仪式,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推荐展出。

1.jpg

正泰新能入选2023年度绿色技术创新案例

随着太阳能发电技术的进步及行业规模的日趋成熟,光伏成为全球实现碳中和愿景的主力能源。而具备高转换效率、高兼容性的TOPCon电池技术,也日益成为备受行业认可的关键技术路线。如何在保证甚至提高其转换效率的情况下,降低TOPCon电池的成本,是当前行业所要克服的难题。

正泰新能自研的TOPCon电池,通过对电池组件的结构、封装材料等进行设计,研制TOPCon电池以及开发高功率TOPCon双面组件技术,以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光电转化效率的目的,改善现有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

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博士介绍,正泰新能秉承“量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理念,持续跟踪业内前沿的技术、工艺。当前,正泰新能n型TOPCon电池量产平均效率25.7%,中试线批次平均最优效率26.46%,极大提升了电池效率。此外,ASTRO N系列充分发挥SMBB及ZBB等多样化主栅技术优势,缩短电流传输路径,降低生产环节非硅成本,完美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可再生能源的要求。

2.jpg

正泰新能n型TOPCon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多年来,正泰新能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通过构建绿色经营体系和绿色制造组织保障,将节能减碳贯穿技术创新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全过程,在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指导下,打造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等先进典型,引领行业和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近年来,正泰新能也主导参与多项行业/团体技术标准的修制订,推动光伏行业绿色产业技术进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并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建立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依托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进资源共享。

绿色技术创新是对传统技术创新的优化,是生态文明视域下技术创新的升级版,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现实需求。未来,正泰新能将以此次绿色技术创新案例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绿色技术产业成果转化应用,高质量推进TOPCon电池示范项目建设,不断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