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称,截至9月底,巴西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达到24GW,包括所有规模在5MW及以下的光伏系统。今年前九个月,巴西各大开发商的分布式太阳能电池阵列装机和并网容量约为5.79GW,略低于去年同期的5.99GW。但是,2023年的新增并网容量集中在第一季度,达到了2.75GW,而2022年同期为1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国际 > 正文

巴西:截至9月底分布式光伏装机24GW

2023-11-01 14:1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日前,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称,截至9月底,巴西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达到24GW,包括所有规模在5MW及以下的光伏系统。

今年前九个月,巴西各大开发商的分布式太阳能电池阵列装机和并网容量约为5.79GW,略低于去年同期的5.99GW。

但是,2023年的新增并网容量集中在第一季度,达到了2.75GW,而2022年同期为1.5GW。3月至6月,新增装机为1.8GW,与2022年持平。第三季度的并网量为1.2GW,低于2022年同期的2.4 GW。

巴西分布式发电协会ABGD执行主席Guilherme Chrispim表示:“最后1GW的装机耗时近三个月,很明显2023年内增长速度逐步减缓。在年中之前,每月新增(分布式发电)容量为20%,比2022年相同月份高出30%。这是继2022年热潮之后的显著增加。”

但他也承认,各公司今年下半年的销售额有望出现反弹。

他指出:“我们从未出现过如此低的发电量水平,而且我们的售价都很低。在许多情况下,投资收益基本持平或略高。因此竞争从未停止。制造商们表示,这种趋势应该会持续下去。”

但Chrispim表示,还有一项因素不容忽视,即巴西公用事业公司系统性地拒绝授予新的并网许可证。

他说道:“如果停止销售,在六个月将有多少家公司面临倒闭?在此期间有多少(分布式发电)系统无法并网?如果消费者因为公用事业公司的拒绝及其他障碍而不得不等待数月,他们会放弃购买。”

2022年和2023年间,住宅消费者都占到新增分布式发电容量的大部分比例,即在2022年7.1GW的总容量中贡献了4.5GW,且在截至今年10月中旬的5.9GW总容量中占到2.8GW。(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