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西宁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青海省进出口总值34.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9.7%,其中,出口19.6亿元,增长13.5%;进口14.9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4.7亿元。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高出同期全国平均水平19.9个、12.9个和30.2个百分点,分别居全国第5、第7和第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市场 > 正文

青海省:前三季度太阳能电池出口2.1亿元 同比增长3.9倍

2023-10-19 09:5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0月18日,西宁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青海省进出口总值34.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9.7%,其中,出口19.6亿元,增长13.5%;进口14.9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4.7亿元。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高出同期全国平均水平19.9个、12.9个和30.2个百分点,分别居全国第5、第7和第4位。

前三季度,青海省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22.8亿元,同比增长15%。同时,今年以来,青海省企业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前三季度共与105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新增蒙古、阿根廷、科特迪瓦、波多黎各等21个贸易伙伴,全省外贸进出口市场更加多元化。

此外,今年以来,青海省绿色产业快速发展,太阳能电池出口高速增长、多晶硅进口亮眼。前三季度,青海省太阳能电池出口2.1亿元,增长3.9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光伏行业主要的上游原材料,青海省对多晶硅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前三季度,青海省进口多晶硅1.5亿元,去年同期无进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