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违规侵占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加强青海省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保护监管,全面排查整治违规侵占、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近期,青海省林草局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及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青海省林草局会同多部门联合督查 持续推进违规侵占国家湿地公园整治行动

2023-08-21 09:27 来源: 青海省林草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违规侵占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加强青海省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保护监管,全面排查整治违规侵占、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近期,青海省林草局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及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西宁市、海南州、果洛州国家湿地公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实地督查西宁湟水河、贵德黄河清、贵南茫曲、达日黄河、甘德班玛仁拓等国家湿地公园对生态环境部下发的119处国家湿地公园人为活动疑似问题线索清单,国家林草局2023年国家湿地公园、重要湿地卫片判读疑似问题图斑及自查发现违规建设问题图斑核实整改情况。期间,青海省林草局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督查组现场查看西宁、海南国家湿地公园内24处疑似采砂场、游览设施、光伏设施等问题图斑,对普遍发现的佐证图片拍摄不规范,没有点位坐标等地理信息,不能有效判断是否是现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查组要求,各湿地公园加快推进疑似问题图斑核实整改工作,及时协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做好问题线索系统上报认定和核实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图斑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启动整改。

下一步,青海省林草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跟进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违规侵占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破坏湿地问题突出、排查整治工作不力以及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敷衍整改的,将视情况致函督促、公开曝光、挂牌督办、组织约谈属地政府主要负责人,督促彻底整改,提升整改成效。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市州林草部门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专项行动排查方案,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和核实整改。二是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林长制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三是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完成119处国家湿地公园人类活动问题线索核实认定和监管系统上报。四是总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和典型案例,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帐。五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制定和完善涉湿建设项目相关规范和标准体系,加快推进湿地占用生态影响评价技术规范和大纲的编制,配合国家林草局开展湿地总量管控目标确定和重要湿地管理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