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能杰”)深圳坪山新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坪山厂”)正式开幕!这标志着盛能杰在开创智慧能源新时代的道路上,又刷新了里程碑,不断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作为自研自产光伏并网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的智造工厂,盛能杰坪山厂占地约24000㎡,设有超100人的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破10GW大关!这家逆变器企业新厂开幕!

2023-08-10 09:18 来源: 盛能杰科技 

近日,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能杰”)深圳坪山新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坪山厂”)正式开幕!这标志着盛能杰在开创智慧能源新时代的道路上,又刷新了里程碑,不断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作为自研自产光伏并网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的智造工厂,盛能杰坪山厂占地约24000㎡,设有超100人的研发团队和超700人的制造队伍,主要从事光伏并网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等产品开发,以及相关前沿技术、新器件、新工艺的应用性研究,还配备了业界领先的高度自动化生产设备,全线投产后将带领盛能杰制造产能从3GW跃升到10GW大关。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0091628.png

01 以“设施+人才”驱动研发创新

盛能杰高度重视光伏新技术及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研究工作,这既是盛能杰坪山厂建设的初衷,也是日后的核心任务所在。

研发设施上,盛能杰深圳坪山研发生产基地配备了超1000㎡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研发实验室,可支持2kW-500kW并网逆变器及储能逆变器产品的开发工作。目前该研发实验室已完成若干进口PV模拟器、大功率电网模拟器,以及大功率负载设备等专业仪器设备的购置安装调试工作,可满足各类研发测试及认证测试需求,并能出具多家知名检测机构认可的测试数据,具备认证机构委托测试能力。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0091634.png

研发人才上,坪山厂的研发团队由国内电力电子资深专家领衔,并由一群深耕光伏逆变技术且拥有快速成长能力的精英组成。团队大部分成员拥有电力电子行业5年以上的研发经验,其中核心管理骨干和技术专家更是拥有15年以上的逆变器研发经验。团队拥有多项逆变器产品及相关技术核心专利,具备独立开发和定制逆变器的能力,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高质量的服务。

02 以生产智造淬炼优质产能

降本增效叠加技术迭代升级要求,全球光伏市场逐渐向优质产能、优势品牌集中已成定势,而这也恰恰是盛能杰在走的路。

盛能杰坪山厂设置有16条高自动化生产线,同时配以数字化管理流程,以及严格的检测和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其智造能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从而为客户持续提供高品质的逆变器产品。以PCBA产线为例,该产线集成了目前业界最为先进的生产设备、制程工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产线还设有AI/SMT 线体和插件线体,为此配置了多种专业设备,实现了全制程MES数据可追踪,可以更好地把控产品品质,实现智能制造,提升产品竞争力。其中,逆变器生产线涵括了户用、商用等并网产品以及各式储能产品的生产任务,均配置了全自动功能测试柜、机械手智能老化测试柜、IP65防水气密测试设施,年总产量可达10GW。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0091640.png

03 以品质管理保证产品质量

盛能杰产品在开发流程中严格遵循QC 和 GP 体系,同时依托PCBA全产业链加工生产模式,盛能杰逆变器产品在走向市场前,品质把控一切从严,实行全制程品质监控:从3D 锡膏厚度测试、第一次光学检测、过锡炉后第二次光学检测,到后期的老化前安规与ATE测试、自动老化、老化后ATE测试、气密测试……每一道工序都是产品性能的“防护罩”,共同为盛能杰赢得了国际和行业范围内对其逆变器品质的一贯认可。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0091701.png

从逆变器研发到生产,盛能杰始终坚持客户第一、品质为先、科技引领。盛能杰坪山厂的正式开幕,是盛能杰创新智造、推动新能源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而以此为契机,盛能杰也势必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全球能源转型之变局,以不断变革的光伏技术对世界能源格局发挥持续而深远的影响力。

关于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光伏并网及储能逆变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支持快速客制化服务。公司拥有35年电力电子产品管理经验及20年光伏逆变器研发经验,产品适用于户用、工商用、大型地面电站及各类储能电站场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