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冰雹风暴引起了人们对这些突然而剧烈的大气事件可能对光伏系统造成的破坏的关注。几位系统所有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受损植物的照片,清楚地展示了冰雹的猛烈性,最重要的是冰雹的大小,在某些情况下,冰雹的直径甚至达到了20厘米。但是,这些颗粒须有多大才能损坏光伏系统?什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国际 > 正文

冰雹有多大才能破坏光伏系统?

2023-08-01 11:13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冰雹风暴引起了人们对这些突然而剧烈的大气事件可能对光伏系统造成的破坏的关注。几位系统所有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受损植物的照片,清楚地展示了冰雹的猛烈性,最重要的是冰雹的大小,在某些情况下,冰雹的直径甚至达到了20厘米。

但是,这些颗粒须有多大才能损坏光伏系统?什么可以被认为是一个临界阈值,超过这个阈值,损害就会变得严重?

pv杂志《意大利》试图通过整理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学(VUA)2019年一份报告来回答上述问题,该报告调查了2016年6月荷兰发生的一场历史性冰雹的保险损失数据。

根据荷兰研究人员的结论,太阳能电池板的损坏主要发生在最大尺寸至少为3厘米的冰雹上。他们在《太阳能电池板对冰雹的脆弱性》一文中解释道:“较大的冰雹(超过4厘米)平均比较小的冰雹造成更大的损坏,但它们对太阳能电池板造成的损坏也更多样。”

从3厘米开始,可以发生不可见和可见损伤,但从4厘米开始,可见损伤的百分比显著增加。

最小的裂纹(微裂纹)不是在前玻璃层中形成,而是在硅中形成,从而不会降低初始产量。然而,几个月后,受损区域的功率可能开始迅速下降,大约一年后,面板外部也会出现微裂纹。所有的损坏都会缩短太阳能电池板的寿命。

研究人员解释说,屋顶相对于冰雹方向的方向会极大地影响冰雹对太阳能电池板造成的破坏,并指出这一因素可能比冰雹的大小更具决定性。

另一方面,有一些经验证据表明,即使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角度也会影响太阳能电池板损坏。根据科学家们的结论,更大的倾向将有助于减轻损害。

研究还表明,欧洲和荷兰的冰雹频率正在增加,冰雹造成的破坏也在增加。这表明,太阳能电池板等暴露在外的物品在未来可能会变得更加脆弱。

荷兰研究人员总结道:“冰雹风险和太阳能电池板对冰雹的脆弱性应该纳入风险模型和气候适应策略。”(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