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当地时间2月6日清晨发生7.7级地震,震中位于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建筑物大范围倒塌,人员伤亡数量高达数万人。截至发稿前,当地仍在发生一系列余震,地震影响范围扩大至整个土耳其东南部。土耳其光伏制造业受地震影响偏小仅波及约10%的组件产能土耳其光伏

首页 > 光伏组件 > 市场 > 正文

土耳其突发强震 对光伏产业有何影响

2023-02-07 18:05 来源: 集邦新能源网 

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当地时间2月6日清晨发生7.7级地震,震中位于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建筑物大范围倒塌,人员伤亡数量高达数万人。截至发稿前,当地仍在发生一系列余震,地震影响范围扩大至整个土耳其东南部。

土耳其光伏制造业受地震影响偏小 仅波及约10% 的组件产能

土耳其光伏制造业分布较为广泛,主要分布在西南和西北部。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统计,土耳其当地光伏组件的名义产能已超5GW,其中CW Enerji和Smart Solar为土耳其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其名义产能分别约为1GW。当地大部分组件产能由于其地理位置,生产计划尚未受到强烈地震的影响。目前仅有在地震区域的部分小产能组件厂受到影响,GTC(约140MW)、Gest Enerji(约150MW)、Solarturk(约250MW),占到土耳其光伏组件总产能的10%左右。由于当地仍在遭受连续强烈的余震,受影响的企业,其厂房及生产设备受损情况未知,对于复工复产的消息有待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1.png

土耳其光伏组件产能各企业占比


屋顶光伏受强震影响最为严重

通过当地新闻媒体的报道可知,持续的强震已对该地区的建筑物造成极大程度的破坏。屋顶光伏的抗震强度主要依靠建筑物自身的抗震能力。而当地大范围的中低层建筑物塌方,已对部分屋顶光伏系统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害。地面光伏电站一般建在地面平整的偏远地区,周边建筑物少,远离城市等高密度建筑群,且施工标准高于屋顶光伏,受地震影响较小。

此次地震还导致哈塔伊省(Hatay)一条天然气管道的两个独立部分发生爆炸。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国有管道运营商Botas已暂停通过该管道向Gaziantep、Hatay和Kahramanmaras省等地区输送天然气。此外,土耳其南部的Ceyhan石油码头因处于震区附近,也已暂停运行。能源运输受阻,当地用电趋紧,光伏地面电站在灾后救援工作中,可作为应急供电电源,以保证居民基础用电需求。

1.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