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成本在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中,通常占比较高。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则为企业缓解用电压力、减少用电支出,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分布式光伏利用企业闲置的大面积屋顶资源,建立起第二道“绿色生产线”,协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甚至可以余电上网销售,为企业创造新的经济利益。此外,光伏节能减排的清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了不起的光伏】“深蓝”高效组件助力化工企业绿色转型

2022-12-23 14:07 来源: 晶澳科技 

电力成本在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中,通常占比较高。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则为企业缓解用电压力、减少用电支出,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分布式光伏利用企业闲置的大面积屋顶资源,建立起第二道“绿色生产线”,协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甚至可以余电上网销售,为企业创造新的经济利益。此外,光伏节能减排的清洁能源属性,也会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安装光伏、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分布式光伏正在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刚需。

360截图20221223140541352.jpg

云图控股光伏项目

云图控股应城化工公司是以纯碱、氯化铵、复合肥等化工原料生产销售为主的化工公司,属于能源密集型产业。“十四五”期间,云图控股应城化工公司的业务持续发展,产业链不断延长,打造出行业一流的卤-盐-碱-肥循环示范产业链;与此同时,对电力的需求与消耗也在持续增加,用电成本成为企业的一大支出。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下,云图控股应城化工公司充分利用园区内7个厂区的78,987㎡屋面资源,建设安装了10MW分布式光伏项目,有效缓解了公司用电基数大、电费昂贵的难题。

项目以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接入电网,全部采用晶澳DeepBlue 3.0组件。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可达963.62万千瓦时,每年可带来经济收益335.72万元,五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同时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 2,939.05吨/年,减排二氧化碳减7,843.88吨,有效助力企业实现节能降碳。

360截图20221223140632445.jpg

项目所选用的DeepBlue 3.0组件,是晶澳基于“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于2020年推出的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成为全球市场最为畅销的光伏组件产品之一。为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晶澳不断吸收原有技术优势,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持续提升光伏组件的发电表现,于2022年5月推出n型组件DeepBlue 4.0 X。DeepBlue 4.0 X不仅延续了DeepBlue 3.0系列组件的性能优势,同时还具备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功率、 更强的发电能力以及优异的可靠性能,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